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房地产蓝皮书:房价调控对自住性需求有一定影响
www.fjsen.com 2012-05-25 09:46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社会科学院24日在京发布了《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9》。蓝皮书认为,房价调控对自住性需求有一定影响。

房价调控的最终目的之一应该是改善民生,保护自住性需求是体现住房市场民生特点的重要标志。差别化信贷政策旨在引导商业银行信贷投放向民生领域倾斜,重点支持首次购房需求。

蓝皮书认为,但是,2011年随着宏观调控政策的实施,商业银行房地产信贷额度大幅下降,商业银行信贷进一步收紧,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上调,公积金贷款购房的利率也于2月初上调。首套房信贷门槛提高使首套自住购房成本增加,负担、压力增大,抵消了消费者因房价增幅回落可获得的受益空间。

蓝皮书表示,自住性需求不同于投机投资需求,不可能被长期挤出市场,一时的挤压反而会导致沉淀并逐步聚集,成为推动房价下一轮上涨的动力。自住性需求是住房市场合理、健康的需求,事关民生,应该受到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保障,需要注意政策变动对民生的影响,需要努力保持政策的基本稳定和连续。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