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石家庄投资公共保障房租住两年后可申请购买
www.fjsen.com 2012-06-04 08:35  马天云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石家庄市政府获悉,为进一步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这个市目前正在试点“两房并轨、租售并举”制度,将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整合统称为公共保障房,实行统一管理。政府投资的公共保障房,租赁期满两年后,承租家庭可自愿申请购买其承租的公共保障房。

根据6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的实施意见》,石家庄市将实行“两房并轨、租售并举”,把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整合统称为公共保障房,按照“计划分别上报、统一规划建设、统筹筹集资金、租金梯度保障、统一管理运营”的原则并轨建设和运行。套型建筑面积控制在80平方米以内,其中以40-60平方米户型为主,占总量的75%左右。

政府投资的公共保障房,实行租售并举。在优先保证住房困难家庭承租权益的前提下,租赁期满两年后,承租家庭可自愿申请购买其承租的公共保障房。

公共保障房出售价格由石家庄市财政评审中心确定。购买的公共保障房为有限产权,权属证书上注明“保障住房”,可以继承、抵押,不得进行出租、转让、赠予等市场交易行为。购买时可一次性付款,也可分期付款;一次性付清房款的,停止缴纳租金,分期付款的按未付款面积继续缴纳租金,具体办法由市住建局制定。

据介绍,2012年,石家庄市将建设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36900套,到“十二五”期末,全市城镇居民住房保障覆盖率平均将达到20%,政府拥有产权的保障性住房,原则上不低于保障性住房总量的1/3。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