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合生创展遭标普下调信用评级 未来现金流将恶化
www.fjsen.com 2012-06-01 15:38   来源:网易财经    我来说两句

网易财经5月31日讯 屋漏偏逢连夜雨,陷入短期债务紧张风波的合生创展(00754,HK)再遭机构下调评级。今日,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表示,受流动性疲弱影响,将中资地产商合生创展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由“B”下调至“B-”。其优先无担保债券的债务评级由“B-”下调至“CCC+”;同时债券的评级将继续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符蓓表示:因公司短期债务规模较大、建设成本较高以及房地产销售恶化,预计合生创展的流动性将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疲软,其资本结构和现金流将恶化。

从今年3月份起,合生创展多次通过旗下金隅股份套现近17亿,其掌舵人朱孟依更是出资3000万元购买自家地,这一系列的资本动作被行业质疑其资金紧张。

据悉, 2012年前四个月合生创展实现合同销售额25亿元人民币,不足全年目标的20%。标普认为,今年房地产销售目标(150亿-180亿元人民币)稍显乐观。但因执行情况疲弱,预计2012年合同销售额将在120亿-150亿港元。

此外,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公司未来十二个月内到期的债务规模约为136.3亿港元,而无限制现金余额为26.2亿港元。与此同时,2012年底前应支付的承诺未支付土地出让金总计14亿港元。

符蓓指出,公司的借款可能高于预期。其公司财务实力改善的前景有限,合生创展加快建设和房地产销售的战略导致建设成本上升,进而削弱其流动性;同时中国房价将继续下跌且政府继续执行限购政策。

标普指出,合生创展2012年11月到期的3.5亿美元境外债券令其面临日益加剧的再融资风险。该公司将怎样执行计划偿还该债券的预见度较低,如果公司不能在未来三个月内获得境外资金,则其违约的可能性将增加。符蓓指出,目前仍不清楚公司是否有能力将从境内资金来源处获得的现金汇出以偿还该债券。

合生创展2012年可能将保持债务总规模,预计其2012年总负债对息税及折旧摊销前利润比率将从2011年的17.2倍改善至7-8倍,息税及折旧摊销前利润利息覆盖比率也将从2011年的0.9倍改善至1.5-2倍。

标普指出,将在未来三个月内评估合生创展对其境外债券的再融资计划及其流动性状况,分别依照截至2012年八月底,公司没有对其境外债券的成型的再融资计划或者可信的融资渠道(如承诺境外银行信贷额度或手头拥有的境外现金);公司未来三个月内在资产出售方面没有实质性进展;以及公司2012年上半年销售额不足预算的40%三个条件评级,从而将移出信用观察名单。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