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居住主题公园违建风六年难禁 护坡上抢建忙
www.fjsen.com 2012-06-01 09:11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31日,本报A19版报道了居住主题公园个别业主集资开挖别墅背后的百米护坡违法建设“楼外楼”一事。记者了解到,目前违建仍在抢建中。为何居住主题公园违建成风且多年来屡禁不止呢?

护坡上仍在抢建楼房

31日,记者得知,百米护坡上,多名工人仍在搬运木材与沙土,继续抢建楼房。居住主题公园有业主对此颇为不满:“别墅背后这样挖空护坡搭盖的楼房,不但没有质量保证,还破坏了别墅区的整体性。”

记者再次联系了晋安区市容局的相关负责人,据其介绍,执法人员还未联系到违建业主,准备过几日再次前往现场查看,并提出处理意见。

部分业主为何热衷违建?

据了解,居住主题公园建成于2006年。此后,居住主题公园内不断出现五花八门的违建现象,有的是高空加盖,有的向地下发展,包括本报在内的省市多家媒体曾对此进行过多次曝光,而有关部门也到场查处过,并多次对居住主题公园进行较大规模的拆违行动,但往往没过多久,违建又死灰复燃。

“一般人哪能住得起别墅?别墅区的业主基本都是有来头的,非富即贵!”31日,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告诉记者,居住主题公园的业主“不差钱”,不管是违建被罚款还是违建被叫停,拖一拖时间全能摆平。个别业主神通广大,居然办理了“改建扩建”审批手续,一些本属违建的建筑就这样堂而皇之地保留了下来,导致其他一些业主心理不平衡,也跟着违建,最后因违建户太多,执法部门想拆都难。

“别墅区寸土寸金,一些业主明知会被查处,但仍抱侥幸心理私建房屋。最重要的是,别墅区业主经济基础较好,不在乎房屋被拆,拆了可以花钱再建。”这名业主告诉记者,居住主题公园目前还存在多处违建,有的之前已经被执法部门拆过一次,但业主的违建行为不仅没有收敛,反而更大规模地抢建。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