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准现房频现福州 楼市进入准现房销售时代?
www.fjsen.com 2012-06-01 09:16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与期房相比,现房最大的优势就是看得见、摸得着。通过已经完工的小区大致轮廓、房型结构,让购房者对未来的居住地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同时规避期房风险,节省交房时间,省时省事。随着近两年楼市调控深入,近段时间,福州市场上销售的楼盘逐渐增多,这是否意味着楼市开始进入准现房销售时代?

准现房产品越来越多

近段时间,在福州不少楼盘的售楼处,销售人员不再费力地通过沙盘向客户描绘未来的房子,而是告知购房者,小区主体已经完工,可以“实地看房,实地观景”。

据记者了解,福州目前在售的楼盘中,有不少项目已主体落架,准现房甚至现房正在销售中,如筑家·尚水东郡、中庚·香山春天、中庚城、中庚·帝国大苑、群升·白马郡、世欧·上江城、正荣·润城、恒力城、福晟·钱隆御景等楼盘,均可以实地看房,并且不少项目在下半年都能交房。

其中,筑家·尚水东郡在售户型面积53-244㎡房源均为实景现房,并且在6月份就可以实现交房。正荣·润城在售大四房、五房,年底也可交房。中庚城小区内设施、配套、绿化都已经完成,最后一幢116-220㎡的房源,目前准现房正在销售中。中庚·帝国大苑在推的项目几乎都已落架,购房者也可以实地看现房。

随着政策调控的持续,不少楼盘销售放缓,原本是期房销售的楼盘开始步入“准现房”行列。

开发商主动“现房营销”

面对市场上不断增加的准现房、现房,不少购房者纷纷猜测,究竟是高库存压力使开发商的销售周期“无限延长”,还是开发商看到“现房时代”的优势,从而主动走现房销售路线?

对此,福州筑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卢锋表示,目前福州市场上,不排除有的楼盘实行准现房销售是不得已而为之,但是,更多的是开发商主动采取的营销策略。“有的楼盘是早早就下定了不以期房销售的决心。这些楼盘围绕准现房销售进行营销和推广,着力打造楼盘品质,主要走高端市场路线。”卢锋指出,之所以主动采取“现房销售”,更多的是区别于其他产品,让购房者能通过现房体验,真实感受到楼盘的品质所在。

“虽然目前各楼盘推出准现房、现房的原因不一而同,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准现房销售模式将会是一种趋势,这也是市场折射出的一种现象。”中原地产福建分公司策划总监陈新认为,一个楼盘进入准现房销售阶段,确实也给开发商提供了很好的营销基础。正是抓住购房者对现房的青睐,品牌开发商在楼市供过于求的市场里,不失时机推出准现房或者现房销售模式,从而在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杀出重围。“这种营销模式的出现,不仅考验开发商,也会对整个楼市产生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