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厦门5月份住宅成交量史上最高 超09年楼市大牛年
www.fjsen.com 2012-06-01 15: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31日讯 (记者 鲍娜/文 张向阳/图)就在“限购”政策在厦落地整整15个月之际,厦门楼市又创造了一个“历史第一”。根据房产部门发布的成交数据,截至5月29日,当月厦门全市住宅成交量已达4305套,超越大牛年2009年5月创下的4220套月最高成交纪录。

时隔整整36个月,厦门商品住宅月销量第一高的纪录再度被刷新。如此火热的行情让人直犯嘀咕:现在热销的都是什么房子?哪儿来的这么多有钱的客户?难道2009年厦门楼市量价齐涨的历史,现在要重演?

网友惊呼

厦门楼市实在太疯狂!

经历了长达半年的销售停滞期之后,随着越来越多的开发商采取降价跑量策略,厦门楼市从春节过后开始慢慢复苏。

进入5月份以来,厦门住宅成交量更是有如逐渐升温的天气,屡创新高,日成交超百套比比皆是。5月22日成交183套,5月25日成交264套,5月28日更是成交310套,创下今年来单日成交之最。

5月29日,厦门住宅成交142套,至此,虽然距5月份结束还有2天时间,但当月份厦门全市住宅成交量已经达到4305套。一举超越大牛年2009年2月创下的4169套和2009年5月创下的4220套纪录,成为史上第一。

“厦门楼市太疯狂了,有钱人太多了!”面对再创新高的成交量,有网友发出这样的惊呼。同时也有很多市民直犯嘀咕:现在热销的都是什么房子?哪儿来的这么多有钱的客户?

从今年前5个月的成交数据看,岛外住宅成交量占全市七成以上。以集美区为例,该区的近十个热销楼盘,上半年长期占据全市住宅成交排行榜的前几位,项目单价大都在万元以下,均价7000元-8000元/平方米的住宅成为成交主力。在购房人群发布上,同以往相比变化不大,来自省内的泉州、龙岩、宁德等地的客户,买走了厦门市场上近一半的住宅。

“同两年前相比,岛外房价确实降了!”一位购房者表示,他最近留意到翔安区的一个精装楼盘,单价6600元起,而他的同事几年前购买同一楼盘时,毛坯房的单价就快8000元了。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