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厦门商家不看好"高考房"市场 全市仅一家酒店做热
www.fjsen.com 2012-06-05 10: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6月5日讯(记者梁静实习生吴凡文/图)后天,厦门市15882名高三学生就将迎来高考,在全国许多城市的“高考房”都出现“火爆抢订”的形势下,厦门“高考房”市场却可以用“冷清”来形容。

昨日,记者走访了厦门岛内外多家距离高考考点较近且交通便利的酒店、宾馆,发现不管是价格高低、环境好坏,商家对“高考房”市场并不看好,绝大多数酒店、宾馆都没有针对考生推出优惠套餐,而截至昨天下午,已被预订的“高考房”也都只有寥寥几间。

只有一家酒店做热“高考房”

昨天,在记者走访的多家酒店中,包括了高星级酒店和经济型酒店,几乎所有的酒店都表示并没有专门为高考考生推出优惠措施,前来订房的高考考生也并不多。

多家高星级酒店,如厦门喜来登酒店、厦门京闽中心酒店等,都纷纷表示高考期间,订房价格仍维持原状。

而经济型酒店如青年阳光酒店、格林豪泰酒店等,有提供优惠的价格,但并不是针对高考生而定的。高考那两天的考生订房量,也就一到两间。

厦门双十中学枋湖校区,是今年厦门高考人数最多的考点,但是附近的酒店、宾馆的“高考房”预订情况也不容乐观。不过,酒店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意外,因为“这两年,高考生订房的热情都不高,所以酒店也就不重视了”。

只有位于集美中学附近的厦门岑曦宾馆,到昨天为止6月8日的房间已爆满,客房部也表示,“大多数是家长帮高考孩子预订的”。

个别商家特别“照顾”考生

虽然大多数酒店没有推出“高考房套餐”,但个别酒店、宾馆也给高考生准备了便利的服务。

位于高考考点湖滨中学附近的厦门如家快捷酒店(湖滨南金榜路店)表示,他们虽然没有在价格上给高考考生打折,但是会给高考考生提供最好和最安静的房间,并在房间配备清凉油和矿泉水,退房的时间也可延迟到下午3点钟。

如高考期间的厦门宾馆,就将免费为考生提供凉茶、2B铅笔两支、A4白纸两张、当地报纸一份,以及早间、午间叫醒服务,房间内免费上网等。厦门海景千禧大酒店除了特优房价外,也为考生推出了双人免费早餐、免费宽带网络、自助午餐买一送一、退房可延迟到下午3点等优惠。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