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万达广场进军昆明 王健林:项目将于2年内开业
www.fjsen.com 2012-06-05 15:35   来源:云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万达广场“昆明双塔”将成新地标

10年前,万达在昆明开始打造滇池卫城项目。王健林说,万达来昆明的时间较早,但由于各种原因,万达广场一直未在春城落地。“此次万达广场进入昆明我很高兴,因为云南是中国面对东南亚开放的桥头堡城市,我们希望在昆明展现出新产品”,王健林先对昆明万达广场做了介绍。

王健林说,万达广场与滇池卫城首先在产品类型上有不同。滇池卫城是住宅项目,而万达广场则是城市综合体,规划有写字楼、酒店、商业中心等不同业态。其次,万达广场建成后将具有很强的地标性。此外,新项目投资额和强度都将更大,投资额已接近100亿元,两年半至三年时间内能完成。他说,目前,在全国经济放缓,房地产遭到严厉调控的形势下,20多亿拍地打造纯粹商业性建筑,对于开发商来说是需要勇气的,这是对昆明乃至云南发展的支持。

“昆明西山万达广场将从几个方面给大家带来品质的享受”,王健林介绍,项目规划的写字楼今后在昆明将是具有地标性的建筑,暂时定名为“昆明双塔”,目前外形招标已结束,方案由全球顶级大师接手。至于规划中的超五星级酒店,品质可以与万达在大连年初开业的酒店媲美。万达规划的超五星级酒店不光硬件上出色,在软件配套上也体现出奢华酒店的特点,具备高科技的信息化特征,将更为便捷。至于商业,万达广场规划的是A级店。在项目设计上,还规划有一个音乐灯光喷泉,将请奥运会团队来做,将成为昆明旅游的又一景。

“我相信这个产品将非常震撼,将来对于建设泛亚金融区,丰富昆明的商务环境也有很大的作用。此外,项目还将在300米高的顶层规划一个云中会所,将会非常奢华”,王健说,万达广场将让云南省城的老百姓,外地出差到昆明的人民了解什么是真正的城市综合体。对包括商业设施应如何建设投资以及选址等方面都有启示。

王健林谈“万达广场就是城市中心”

万达广场有一句非常有名的宣传语,即“万达广场就是城市中心”。实际上,很多城市的万达广场并不是建在传统意义上的城市中心。那么,万达是凭什么可以做到每开业一座万达广场,就可以创造一个城市商业中心的呢?对此,王健林解释,万达广场一般不选址在城市中心区,而是选在有发展潜力的新区,这样做是为了获得更好的升级空间和投资利润。虽然选择城市核心区,项目不用做更多营销、策划就能获得好的收益,但也存在地价奇高的问题,导致投资收益下降。另一方面,万达选址的特点,与城市发展方向、规划是有关联的,可谓顺势而建。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