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潘石屹郭广昌上海滩“斗地主”
www.fjsen.com 2012-06-05 15:29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双方不排除继续合作的可能。观点认为,在巨大的商业收益和开发效应面前,双方完全撕破脸皮并不能收获更多的利益,“与其这样,还不如和解”。据当初的规划,外滩8-1金融地块的商办楼宇比例占70%,其余30%为商业、酒店及文化娱乐设施。分析猜测,这肯定将吸引一大批金融人士

黄浦江畔,微风徐徐。

熙熙攘攘的车辆和人群穿梭在中山东一路、金陵路、九江路等要道,旅游观光的人群不时远眺隔江相望的陆家嘴金融中心,外滩观光道上的小贩则倚靠在太阳伞下乘凉。

然而,平静、平常甚至平凡的背后,房地产大佬们却在外滩附近暗暗较劲,争夺那些属于自己的那片土地和土地背后蕴藏的巨大收益。

“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撤诉的打算。”6月4日,针对近期上海滩闹得沸沸扬扬的外滩8-1地块的转让纷争,复星国际(下称“复星”)有关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强调,“我们坚持认为,复星拥有外滩8-1地块的优先认购权。”

另一方面,截至发稿,《国际金融报》记者未能从复星国际的起诉对象——SOHO中国、绿城中国和证大置业处获得实质性的最新信息。而昨日晚间,财新网报道称,绿城中国首席财务官兼董秘冯征表示,“复星没有优先购买权。”

那么,暗潮涌动的背后,谁将最终掌控外滩8-1地块的话语权?与该地块有关的巨大利益最终又该如何分配?地产大佬在该地块的纷争是真的要通过司法途径来解决,还是最终进行私下和解?

外滩8-1地块之争

就像前世注定一般,位于上海黄浦区外滩的豫园与十六铺世博水门之间、占地4.5万平方米左右的外滩8-1地块从“出生”之日起,就备受地产大佬、外滩居民和广大媒体所关注。

2010年2月1日,顶着“百亿地王”光环的“金融地块”——外滩8-1地块在竞拍环节被独立竞买人证大置业以92.2亿元拍走,创下上海滩的地王纪录。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