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一条微博3万元 南京房企开天价稿费
www.fjsen.com 2012-06-05 15:30  李子墨 来源:金陵晚报     我来说两句

古人用“一字千金”,形容诗文的极高价值。如今,一家开发商通过“一条微博3万元”的重金悬赏,向南京市民征集140字以内的微小说,算下来平均每个字的价值超过214块钱。如果市民撰写30字的微小说并获奖,平均每个字的价值高达1000元,那就真的是“一字千金”。

昨天,金陵晚报记者了解到,这是碧桂园集团在成立20周年之际,举行“碧桂园全球V视界大赛”活动,向全社会征集微小说、微电影以及摄影作品,主题围绕幸福即可。

据悉,微小说将设1个金奖,奖金为3万元;2个银奖,奖金为2万元;3个铜奖,奖金为1万元;同时还将开设100个入围奖,奖金500元。

微电影的奖金更高,金奖为8万元,银奖为5万元,铜奖为2万元。加上摄影作品等奖项,碧桂园一共为此活动投入近百万元奖金。

“任何一位南京市民,都可以参加这一比赛。只要在7月8日之前,在微博上发一篇关于幸福的微小说,开篇设置为#碧桂园微小说#,并@幸福碧桂园,就可以了。”南京碧桂园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一条140字微博最高能获3万元奖金,这一奖励还是非常丰厚的,目前江宁的城市之光国际公寓推出“首付3万元买套房”的活动,那么这一奖金能够作为首付,买下一套房了。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记者看到,在微博上,已有许多网友在咨询如何参加微小说大赛,部分网友已将原创的微小说“晒”出来,希望冲击3万元大奖。

“开发商向市民重金征集微小说,本质上还是一种营销,是为了宣传企业、卖房子。”南京大学商学院史有春教授认为,只不过,碧桂园将比较流行的微博引入房地产营销,很有创意,加上奖金丰厚,还是能吸引许多市民的。记者李子墨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