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香港财政司司长:香港或推稳楼市措施
www.fjsen.com 2012-06-05 15:31   来源:深圳商报    我来说两句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4日表示,楼市的健康发展对社会民生影响深远,特区政府将在需要时推出进一步措施,确保楼市健康平稳发展。他呼吁市民在置业时要审慎量力而为,小心潜在风险。

曾俊华是在4日出席立法会会议时作上述表示的。曾俊华说,香港今年4月整体楼价较去年12月升8%,较去年6月时的高位高4%,亦比1997年高峰时高13%。市民供楼负担亦有上升,置业购买力指标达46%,如利率回升至较正常水平,比例将急升至60%。

曾俊华说,近期楼市急速反弹,是由泛滥流动资金和低利率所推动,情况并不健康。一旦全球经济逆转或息口回升,香港楼市便面对巨大调整压力,对社会造成极大影响。金管局已收紧对按揭成数与供款占入息比例的限制,减低对金融体系可能带来的系统性风险。金管局在有需要时,会进一步收紧按揭规定。

香港特区政府土地注册处4日公布,5月份住宅楼宇买卖合约共8349份,比4月份升1.6%;合约总值474亿港元,较4月升6%。

曾俊华强调,作为一个细小而外向型的经济体,香港要做好准备,随时应对外围环境急剧恶化所带来的巨大挑战。如全球经济未再受新的冲击,香港经济今年实质增长可达预测的1%至3%。但如果外围情况不稳,不排除未来数月需再调整经济增长预期。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