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国有房企副经理受贿案 揭开“内部认购”潜规则
www.fjsen.com 2012-06-07 09:41   来源:台海网-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台海网6月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陈捷)内部认购,原本是一种房产营销方式,却慢慢演变成了“权钱游戏”。

最近,海沧区一国有房企营销部副经理王某因犯受贿罪,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1年。这一受贿案,从一个特殊的角度揭开了国有房企“内部认购”潜规则。

在这当中,既有利用潜规则贱卖国企房产,充实自己腰包的犯罪行为;也有利用职权,让“一部分人先买到好房子”的不公行为。

·答题抽奖赢5g建行金·新福克斯试驾送IPAD 一个店面差价68万

明明购房者花200多万元买的房产,国有房企却只收到160多万元,剩下的68万多元差价,哪里去了?

最近,海沧区人民法院判决的一起受贿案揭开了谜底,差价就是被国企的副经理和炒房的中介瓜分了!

案发后,中介小阳交代,2011年6月时,她听很多同行说,一国企在卖店面,第一手的店面每平方米16000多元,而市场上该小区二手的店面每平方米可卖20000多元。于是,她就和父亲老阳商量,准备去“找关系”,通过内部关系,搞到店面“认购权”,再转卖赚差价。

随后,老阳找到一个熟人,并通过这个熟人牵线,认识了王副经理。

刚开始,王副经理很冷淡,没有回应老阳的请求。不过,据小阳说,等到老阳给王副经理发了一条短信后,王副经理态度立刻转变了。

一条短信回扣20万元

“我爸给他发的短信中,问他是不是钱的原因,如果要钱就说,钱不是问题。”据小阳说,王副经理收到短信后,和老阳谈好,帮忙取得店面认购权,但要收20万元。

老阳一口答应下来,因为他很清楚,这个店面一旦拿到,可以多卖60多万元。

谈好“回扣”后,很快,老阳就拿到了店面的认购权。这时,小阳开始出马,向客户推销了。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