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大型房企5月业绩飘红 业内:6月楼市成交仍看涨
www.fjsen.com 2012-06-07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6月7日电(房产频道陈璞)楼市连续3个月成交回暖使得部分业内人士给出“市场已走出低谷”的判断,而购房者纷纷出手,也让各大房企5月销售额明显上涨,大部分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因此得以减缓。

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在政策底部已经出现的情况下,部分刚需盘已经出现了相对的性价比,6月楼市或将继续维持成交量上行的趋势。

楼市成交达限购后峰值房企业绩反弹

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全国54个典型城市5月住宅成交创下年内新高,总成交量达到226115套,与4月的18.46万套相比上涨了22.5%,达到限购后的最高值。

楼市成交上涨使得上市房企的5月业绩颇有看头。

6月6日,德银发布报告表示,华润置地5月份销售情况优于预期,5月份合同销售环比增长59%,同比增长150%倍至49.9亿元。

6月5日,首创置业发布六月号企业通讯称,5月实现签约金额9.7亿元,同比上涨19.2%。

6月4日,龙头房企万科公布销售简报,5月实现销售面积102.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7.2亿元,环比分别增长33.63%和44.09%。此外,今年前5个月万科已经累计实现销售面积480.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92.2亿元。

广州龙头房企越秀地产6月4日公布的数据更显示,5月合同销售金额约13.31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10.70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上升142%和112%。

两家华南知名上市房企合景泰富与富力地产也取得不俗的销售业绩。其中,合景泰富5月销售额为11.05亿元,同比环比涨幅均超9%,销售面积约为7.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7%。富力地产5月份协议销售额则为23.41亿元,销售面积约195800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3%和15%。

降价跑量房企销售均价同比下调

从全国主要城市来看,5月热点项目依然坚持“以价换量”路线,而中低价位的刚需项目则占据了80%以上的成交量,在调控政策底部渐显,且价格下调的基础上,购房者在5月的观望情绪明显降低。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