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涉嫌打政策擦边球 中华企业违规卖别墅
www.fjsen.com 2012-06-07 09:52  姜燕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由于国家已经停止审批别墅用地,我们这个项目是目前上海航头镇甚至周浦、康桥区域内最后一个纯别墅项目。航头这里2004年曾经被规划成万亩别墅园,我们位于这片别墅区的中间。”时代周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实地探访中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华企业”,600675.SH)南郊中华园两河流域项目时,售楼人员如此介绍道。

时代周报记者调查发现,该售楼人员号称的“万亩别墅园”并没有获批,尽管如此,如今该片区内仍聚集了7个低密度项目,并多有违规或打政策擦边球之嫌。

傍纯别墅抬高身价

航头镇作为上一轮《上海城市总体规划》重点建设的22个中心镇之一,素有“金三角”之称,是当时南汇区城镇布局结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南汇区并入大浦东后,原属于南汇区的航头镇也迅速起步,航头板块逐步受到市场关注。

据了解,中华企业的两河流域位于上海浦东新区南端的航头镇,占地约510亩,容积率0.6,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左右,共762套联排别墅,分三期开发,一期2008年开盘,目前一期、二期已售罄。

在浦东“大动脉”杨高南路延伸段林海公路旁,两河流域“没用公寓的纯别墅”户外广告牌赫然矗立。

“目前我们在售是三期,共322套,容积率比一期、二期更低,只有0.57,一共300套,去年成交90多套,在上海别墅销售排名第三,剩下的200多套售完后,就再也买不到纯别墅了。”售楼人员说。据悉,今年5月份,两河流域的别墅成交均价为2万元/平方米左右。

该售楼人员同时表示,航头2004年曾经规划“万亩别墅园”,“我们这个项目目前是航头甚至康桥、周浦区域内,最后一个纯别墅项目。周边其他项目也有别墅推出,比如中海御景熙岸、和黄御沁园、长泰东郊御园(论坛),还有快要开盘的金地艺年华,但这些项目都是和普通公寓混合搭配的。”

时代周报记者发现,早在2004年,中华企业下属控股公司古北集团对该地块所作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中也曾表述,“从规划图上看,本地块紧靠由东方夏威夷(论坛)、生茂养园、鹤鸣家园、绿洲千岛花园等独栋别墅项目所组成的别墅群,能够依托其他别墅产生的规模效应。而该别墅群将一直向西延伸到杨高路沿线,有‘万亩别墅区’一说,故其前景看好。”

但2002年国务院就下发了《关于加强城乡规划监督管理的通知》(国发[2002]13号),提出“特别要严格控制超高层建筑、超大广场和别墅等建设项目,不得超过规定标准建设办公楼”。2003年国土资源部出台《关于清理各类园区用地加强土地供应调控的紧急通知》(国土资发[2003]45号),要求“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2004年,国务院下发《关于深化改革严格土地管理的决定》(国发[2004]28号),强调健全土地节约利用和收益分配机制,决定“继续停止高档别墅类房地产、高尔夫球场等用地的审批”。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