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保利地产5月销售额破百亿连续两月超越万科
www.fjsen.com 2012-06-07 09:4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刚刚过去的5月,全国楼市整体回暖,被业内人士称为“红五月”,继万科A(000002,收盘价8.98元)披露了一份亮丽的5月销售成绩单后,今日保利地产(600048,收盘价13.52元)发布的成绩单更是不落下风。

2012年5月,保利实现签约面积91.6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8.46%;实现签约金额107.68亿元,同比增长45.4%。这也是保利自2月份起,连续4个月实现同比双增,销售复苏势头明显。

销售重回环比双增轨道

值得一提的是,万科(000002,收盘价8.98元)5月份实现销售面积102.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7.2亿元。这表明,保利继4月销售金额跑赢万科之后,再一次坐上A股房企单月销售冠军的宝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5月份是保利单月销售金额自2009年6月以来第二次超过万科,而且这两次超越是发生在连续两个月之内。对此,国泰君安房地产行业分析师李品科认为,公司作为具有央企背景的龙头房企,在行业内无论是资金实力、营销能力,产品结构都具备较为明显的优势,在调控之下这些优势则更为突显,另外去年年底公司推出的股权激励打破了央企薪酬瓶颈,对于销售的刺激作用也不可忽视。

环比方面,经过4月份的短暂“微调”之后,5月份,公司销售重回环比双增轨道,签约面积环比增长27.47%,签约金额环比增长17.7%。

另外,与万科1~5月增量不增收相比,保利销售业绩的“含金量”显得更高。1~5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307.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36%;实现签约金额347.82亿元,同比增长23.76%。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相对5月万科销售单价重上万元,保利的销售单价却从4月的1.27万元下滑至5月的1.17万元,但仍高于1~4月1.11万元销售单价。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