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龙头房企4月销售额大幅上升 保利地产欲破百亿
www.fjsen.com 2012-05-08 10:4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受到市场回暖的影响,开发商在第二季度的销售势头一改前三月的颓势,仅在4月份便录得明显增长。数据显示,市场份额名列前五的万科、保利、恒大地产三家公司均在4月实现环比大幅上升,而保利单月销售预计将再度突破100亿。

受到市场回暖的影响,开发商在第二季度的销售势头一改前三月的颓势,仅在4月份便录得明显增长。数据显示,市场份额名列前五的万科(000002.SZ)、保利(600048.SH)、恒大地产(03333.HK)三家公司均在4月实现环比大幅上升,而保利单月销售预计将再度突破100亿。

5月7日,恒大地产披露的月度经营数据显示,今年4月,集团销售额81.9亿元,同比增长33.1%,环比增长103.5%;销售面积1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7.8%,环比增长126.4%。今年前三个月,恒大合计销售额为82.6亿。这意味着,其4月份单月回款额就已接近第一季度的整体水平。

恒大在4月份业绩主要得益于新推的7个楼盘,合计销售13亿元。

受益于货量增加的开发商还有保利地产。日前,该集团董事长宋广菊在2012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4月份的销售额很有可能再次突破百亿。据悉,保利目前达到销售条件、并已拿到预售证的货量有238亿元。

在此之前,万科披露的数据也显示,4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76.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74.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3.1%和下降5.8%,环比则下降了30.2%和35%。1-4月份,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77.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85.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了1.6%和下降11.3%。

有分析指出:一般每年的4、5月份是房地产销售的相对旺季,承接3月份“小阳春”的利好态势,万科4月份的销售数据继续改善,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虽然环比出现下降,但同比增速已连续3个月回升,预计万科全年在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上应会实现正增长。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