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疯狂的阳光城:现金7.79亿债务50亿仍斥资40亿拿地
www.fjsen.com 2012-06-07 09:51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5月29日,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城”,000671.SZ)宣布,拟与旗下子公司斥资1.5亿元设立两家子公司,来推动福建龙岩建设规模达6500亩的“花漾江山”旅游综合体项目。

但是在大手笔拿下6500亩旅游地产的同时,阳光城也面临着严峻的资金压力。目前其存续且未偿还的信托计划融资规模合计近50亿元,短期债务超过20亿元,而其手握的现金仅有7.79亿元。

然而,在楼市调控政策继续收紧、销售乏力的前提下,存货高达42.9亿元的情况下,阳光城依然坚持“积极拿地”,并宣称在2015年实现年产值500亿元,而其2011年的营业收入仅有32.29亿元,这意味着它要在3年时间里,产值增长14倍多。

1.5亿投资撬动6500亩大盘

在楼市调控政策收紧的大背景下,2012年全国土地市场进入空前的低迷期。有数据显示,5月全国20个重点城市土地出让金237亿元,创2009年3月来新低,前5月累计为1892.6亿元,缩水1141亿元。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截至5月21日,全国20个重点城市土地流拍宗数达到107宗,比去年同期增加三成。按照这些土地的最初供应价格计算,流拍的土地价值达138亿元。

但福建龙岩市却是个例外。5月16日,龙岩市人民政府、新罗区人民政府与阳光城签订《龙岩“花漾江山”旅游综合体项目投资开发建设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合作开发建设规模约6500亩的该项目。

据人民网报道,在5月16日举行的签约仪式上,阳光城计划投资建设的“花漾江山”旅游综合体项目,总投资达130亿元,其中一期占地3000亩,主要开发水上公园、花卉基地、景观大道、生态农庄及配套商业街、星级酒店、新村建设等综合配套设施。

“江山这个地方环境好,风景优美,非常适宜居住。”阳光城执行董事长何玫如此表达对该项目的看好。阳光城表示,公司将采取滚动开发的方式进行投资,项目前期投入以公司自有资金为主,随着项目的推进,未来拟通过信托、基金、股权合作、贷款等多种筹资方式对项目进行分期滚动开发。

“按照‘生态小镇、都市风情、田园景色’的发展理念,建成龙岩乃至全省城乡统筹建设试点,打造国家4A级旅游度假区。”阳光城在5月23日发布的公告中称。对于具体投资金额,阳光城表示,由于公司尚未完成该项目的规划方案设计,因而项目具体投资总额尚不能确定。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