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涉旅游地产圈地6500亩 阳光城高负债模式扩张
www.fjsen.com 2012-05-25 15:55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在接连被爆出资金链问题后,阳光城并未停止扩张的步伐。

日前,在福建省龙岩市举行的一个招商会议上,传出阳光城将投资130亿元在龙岩建旅游综合体项目的消息。

随后,阳光城于5月23日正式公告称,拟与龙岩市人民政府、新罗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将合作开发龙岩“花漾江山”旅游综合体项目。该项目拟建设规模约为6500亩,其中建设用地约2500亩。

但是对于具体投资金额,阳光城在公告中却表示,由于公司尚未完成该项目的规划方案设计,因而项目具体投资总额尚不能确定。

圈地6500亩

关于“花漾江山”项目,阳光城如此规划:拟建设包括欧洲风情商业街、企业总部会所、五星级酒店、养生住宅社区、颐养公寓社区、农民新村、四季花卉大观园、体育运动公园、以及水上运动公园在内的大型旅游项目。

“江山这个地方环境好,风景优美,非常适宜居住。”对签下的这一旅游地产项目,阳光城执行董事长何媚也显得颇为满意。

而对“花漾江山”项目的开发计划,阳光城表示,其将负责该项目的整体开发投资和运营,包括项目土地征收、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整体规划、投资开发等各个环节。

同时,阳光城还将承担项目开发所需的征收费用、流转费用、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项目开发建设资金以及项目分区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等费用。

由此可见,阳光城不仅仅只是单纯的投资旅游地产项目,而是从土地的征收环节就进入,换言之,就是会参与整个项目的一二级联动开发。

对于阳光城此举,相关机构分析师就直言,这种用框架协议的方式取得大片土地的开发权,在福建省内并不少见,因为福建省农用地征收的普遍均价在3-5万元/亩,以阳光城该项目6500亩计算,前期征收费用也不过3亿多元,但是,当这些土地在二级市场公开拍卖后,所得的土地出让金会远远高于前期的投入。

该分析师还表示,以“花漾江山”项目的体量而言,在后期土地集中或分批入市阶段,阳光城还可获得不菲的出让金分成,其也有可能以较低价格从二级市场获取土地,而这或许也是阳光城敢于放言投入130亿元的底气所在。

“这个项目的土地体量很可观,即使没有后期旅游项目的产出,仅靠土地获取的收益也不少,这才是一些开发商热衷做大规模旅游项目的真正原因。”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