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裸拆重罚!福州开展拆除工地环境污染专项整治
www.fjsen.com 2012-06-07 11: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裸拆,又见裸拆,这样的事件在福州频频出现,我们也曾多次报道过。

昨日,记者从福州环保部门获悉,从6月1日起至7月31日,福州市环保部门,分别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开展拆除工地环境污染专项整治。昨日上午,记者跟随福州市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前往福州各拆迁工地,查处了东浦路火车站周边改造项目一处拆除工地,还查处了秀峰路一处拆除工地。

工地裸拆开出5000元罚单

昨天上午9点多,福州环保部门执法人员来到本报曾经报道过的东浦路火车站周边改造项目一处拆除工地。

记者见到,虽然工地外围起了一人多高的铁皮墙,可几台大型钩机拆除房屋时扬起的漫天“黄沙”,还是飘过铁皮墙直扑道路和周围的居民区,过往行人纷纷躲闪。

执法人员立即叫停拆迁施工。“铁皮墙只算是围墙,挡不住工地拆迁产生的粉尘污染。”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按照要求,工地拆迁时应该设置与被拆建筑高度相当的围挡或是隔离网,实行随拆随围网,在建筑物拆除前后还要洒水降尘。

“老板赶不过来。”虽然工地工人这么说,执法人员还是开出处罚决定,依法对该施工单位责令停止施工,予以5000元处罚,要求立即进行整改,“整改后经环保部门验收方能重新开工。”

之后,在秀峰路一处拆除工地,记者见到钩机正在拆除着楼房,工地四周没有任何围挡,更不用说洒水等。“这里在修地铁出口。”工人告诉执法人员,他们不知道拆除还要围挡、洒水。随后,执法人员做出停工、罚款、整改等处罚决定。

发现裸拆可打12369举报

从6月1日起至7月31日,福州市环保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会同鼓楼、台江、仓山、晋安等环保部门,分别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开展拆除工地环境污染专项整治。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突出市区各拆除工地是否严格执行环保规定,负责拆迁的施工单位是否有资质,施工过程中是否按规范要求做到围挡、喷淋,拆除工地土堆、料堆是否落实防止粉尘污染的遮盖物等压尘措施,拆除工地是否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对拆除工地存在不按规范围挡、喷淋、压尘等的,要当场予以制止,并依法责令停工整改,对不落实整改要求的施工单位要依法予以处罚;对没有采取任何环保措施进行拆迁的施工单位,要按照《福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责令停止施工,予以处罚,并将施工单位通报相关资质管理部门。

市民如果发现拆除工地存在裸拆问题,可以拨打福州环保热线12369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