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强势是需要底气的 “任大炮”的底气从哪儿来
www.fjsen.com 2012-06-07 08:59   来源: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最近,网上有一条新闻说,明年3月房价会涨,这话是您说的吗?”记者问道。

“是我说的。”任志强干脆地答道。

然后,他又开始了他最擅长的“用数字说话”:1月至4月,房屋新开工面积5.4亿平方米,下降4.2%。今年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增幅的回落将影响一年后的开盘。另外,存款准备金率今年可能再下调三到四次,由于政策有着近半年的滞后性,经济将在四季度见底,所以在明年3月,房价可能上涨。

目前,因为人们对全球经济形势不看好,加上严厉的限购政策压身,多数人对房地产业的未来不看好,但任志强却总是“唱反调”,总是“语出惊人”、“与众不同”。

“任志强每次发言,看似话很直、很糙,不经大脑,其实,你仔细听,是有很缜密的逻辑的,他脑子里还有一堆复杂的数字,这一点,在房地产界相当有名,很多人佩服他这一点。现在,他讲课的出场费很高。潘石屹以前与人PK,也会发短信求助任志强,向他索要数据。强势是需要底气的。”一位与任志强相熟的房地产人士介绍。

底气1:

读书让他内心强悍

你要抨击别人,就要有抨击别人的武器。

任志强嗜读书,号称一天看六万字。平时手头至少有十几本书,晚上睡觉有空他就看。另外,在飞机上,他也基本不睡觉,都在看书。每年,他至少要飞100次。

他自己曾介绍:“我小学时最爱读的是《趣味数学》,让我从小就养成了极强的数字敏感度。四年级,因为语文不好被老师告到母亲那里后,我开始进入了读书而非读数的阶段。小时候从父母的书柜中读《三国》、《水浒》、《三侠五义》;中学时期读《资本论》、马列主义与毛选;当兵时,读恩格斯的《反杜林论》、马克思的《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等,那时起又恢复了写日记的习惯。复员时仅日记就背回来厚厚的十多本,之后看了大量关于政治、经济的书……”

任志强的同事说,他蹲监狱的一年多时间,也没耽误读书,把《法学概论》读得烂熟,一些法律条款从头到尾能背下来,还养成了法律思维。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