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豪逸御华庭1/3土地属其他开发商 业主要求退房
www.fjsen.com 2012-06-07 15:47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被宣传是豪逸·御华庭地块中的约三分之一的土地系另一开发商所有昨日60余位业主向开发商递交公开信

买楼时看到的沙盘和媒体上宣传的规划到即将收楼时却大变样。昨日,豪逸·御华庭一期业主向记者反映,因为相信了开发商的宣传,以高价购买了心中的豪宅,结果发现开发商宣称的规划有近却1/3是在其他开发商的土地上,感觉受到欺骗的60余位业主向开发商递交了公开信,要求退房并赔偿一倍经济损失。

开发商则表示,将按照合同履行义务,并称业主是想借机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找回一些优惠。

业主:

项目近1/3规划在别人土地上

昨日上午,十余位购买了豪逸·御华庭一期的业主在位于广珠公路的该项目售楼部向开发商中山市恒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递交了公开信。业主阿兴(化名)向记者表示,这十余位业主是60余户业主的代表,在他出示给记者的公开信上后面,记者看到两页A4纸上密密麻麻都是业主的签名和红色手印。

业主们在公开信中称,当时购买豪逸·御华庭时看过楼盘在报纸和网络上的宣传资料,以及现场听过销售人员的讲解后都认为,“项目占地三百亩、是城中唯一百万平方米大盘,小区前沿是一个整体大型商业中心。”但今年5月份有业主发现,以前一直被宣传是豪逸·御华庭地块中的约三分之一(约80亩)的土地其实为另一开发商所有,“部分住宅和商业中心居然规划在别人的地块上。”

阿兴说,现在由于整个项目被其他开发商从中间隔断,不仅之前宣传的配套都不见了,业主家的景观也受到了影响,“我们把问题反映给开发商,现在连沙盘都换了。”阿兴说,现在展示的沙盘中去掉其他开发商土地的部分,“我们保留了原来沙盘的照片。”

要求:

要求退房并赔偿一倍经济损失

在公开信中,业主们认为恒茂地产存在严重的欺诈行为,该行为对业主签订购房合同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因此业主们表示拒绝收楼,并认为此前签订的购房合同无效,要求解除合同退回商品房,并要求开发商赔偿业主们购房价总额的一倍作为经济补偿。

阿兴表示,目前他们收集到了60余户业主的签名,项目一期估计共有300户业主,还有很多业主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开发商欺骗,目前一期即将收楼,业主们希望开发商能在6月9日前给出合理的书面回复。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