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新闻资讯> 全国要闻 > 正文
龙头房企住宅均价连降3月 成交量大幅上升
www.fjsen.com 2012-06-07 09:54  王 峥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目前房企的销售已经走出年初的谷底,业内普遍预计下半年的市场将保持稳定

近日,万科、碧桂园、华润置地等龙头房企纷纷公布了其5月份销售业绩。从整体上看,受5月全国楼市成交持续复苏的影响,龙头房企当月的销售业绩纷纷呈现环比上涨的趋势。

对此,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各家房企在3-5月的销售额已经走出1-2月的谷底,最艰难的时期可以说已经过去了,复苏的市场也将有助于缓解开发商的资金压力。但由于库存等压力,房企销售想要继续大幅反弹难度不小,下半年市场应该会逐渐平稳。”

而在价格方面,有数据显示,万科今年前五月项目的平均成交价格比去年大幅下降了11.5%,而目前已经公布5月销售业绩的9家香港内房企的平均销售价格则环比下跌了2%,这也是自今年3月以来平均销售价格连续第三个月环比下跌。

销售集体回暖

6月5日,碧桂园宣布2012年首五个月合同销售金额约128.4亿元人民币(下同),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212万平方米。同时截至2012年5月31日,集团尚有约31.1亿元已认购待签约金额。根据此前公布前四月91亿计算,碧桂园5月份销售额约在37.4亿元。超过4月的29.8亿元和3月份的34.6亿元,但尚不及去年5月份的59亿元。

而老大万科(000002.SZ)依靠其全国性布局,5月实现销售面积102.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7.2亿元。环比分别增长33.63%和44.09%,相比去年5月也分别增长了26.54%和18.98%。

保利地产5月的销售金额更是成功超过万科,其当月实现签约面积91.6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8.46%;实现签约金额107.68亿元,同比增长45.40%,环比4月份的91.48亿元增长17.71%。2012年1-5月保利地产实现签约面积307.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36%;实现签约金额347.82亿元,同比增长23.76%。

6月6日,德银发布报告称,华润置地5月份销售情况优于预期,相信华润置地的销售目标较保守,预期可录得强劲增长。德银指出,华润置地5月份合同销售环比增长59%,同比增长1.5倍至49.9亿元。前五个月,累积合同销售同比上升73%至163.1亿元,期内合同销售面积同比增76%至148.6万平方米。

世茂地产则宣布,首五月总合约销售逾164.7亿元,按年增49%;总销售面积达逾141.6万平方米,增加67%;已完成今年销售目标的54%。单计5月销售创集团历史新高,按年大幅增加超过一倍至51.12亿元,合约销售面积逾46万平方米。

此外,合景泰富、禹洲地产等房企5月的销售也实现了同比环比的双增长。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