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价格战后开发商寻找卖点 福州房企开始血拼品质?
www.fjsen.com 2012-06-08 09: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讯 “金三银四红五月”已然是开发商人气爆棚的黄金期,各种特惠促销使得楼盘销量一路高歌。然而和前几个月各种优惠频出的情况相比,近期有部分楼盘的宣传则开始出现由“重价”向“重质”的转变。不少楼盘开始转向标榜楼盘品质,宣扬楼盘智能化管理和高端会所,以此吸引购房者的眼球。

在一片“降声”的价格战中,这究竟是开发商寻找卖点的包装手段,谋求“坐地涨价”的借口,抑或是意味着福州楼市的价格战将开始转向品质战?

现状

价格战仍是主流拼品质初现

红五月推盘热潮不再,而楼市供应量却依旧高烧不退。在此之下,近期上市的几大楼盘,无不悄悄降低预期,低开高走成为流行趋势,更有不少尾盘调整价格,降价跑量。

然而在一片低起价低首付的价格战中,却有“异类”出现,它们不再以价格为噱头吸引购房者,而是从产品品质包装上下功夫,力求以“质”取悦市场。

如中庚红鼎天下宣称拥有2万㎡私家江岸双公园,1000㎡多功能会所,300㎡空中泳池,六大800㎡精装泛会所;世欧王庄(QQ群:221976399)打出“七星级豪宅”定义;融信大卫城(QQ群:221976610)近期也打出“超前福州10年的钻石品质”的广告,拥有22℃恒温泳池、高科技健身房、多媒体娱乐厅、海西首个数字高尔夫球场、全城独创的8A全智能化系统;宏汇蝶泉湾和第一太平戴维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号称“全球百年物管匹配豪宅生活”;新入市的阳光凡尔赛也以“首创中国新法式建筑、海西独有的新法式精工园林”入市,力求打造福州顶级的生活场所与会客厅……

对此,业内人士陈先生表示,在目前还是以刚需为主的市场中,以价换量的价格战的主流地位依旧难以撼动,但目前确实也有多家开发商开始将竞争的重心向比拼品质过渡。

分析

楼市竞争升级?

“现在刚性需求是市场主体,价格是他们最关心的因素。开发商为了吸引客户,采取以价换量的方式以提高业绩,但是市场都在降价就等于没有降价。”业内人士陈先生分析,“目前还有许多项目出现‘超跌补涨’的趋势。很显然,价格战快接近开发商的底线,无法推出更多更实惠的优惠。”

鉴于此,不少业内人士预测,接下来,楼市在价格战的基础上将逐渐升级为品质战。

此外,根据目前的楼市调控走向,在以价为先的刚需不断消耗之时,对价格相对不太敏感而更注重产品品质的改善型和中高端需求也在入市。而目前以以上人群为目标客户的楼盘自然从客户喜好出发,以提高自身品质为出发点,争取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