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央行时隔三年半降息 经济学家看涨房价开发商看跌
www.fjsen.com 2012-06-08 09:23   来源:重庆时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自同日起:

(1)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

(2)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

专家声音:

巴曙松:中国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调整后1年期存款利率3.25%。这是中国央行三年来首次降息。从国际环境看,随着全球通胀压力回落,近期欧洲经济疲弱等促使主要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都重新转向货币宽松,当前中国央行的降息与这一国际趋势是一致的,也显示稳增长再次成为当前各国经济政策的重点。

刘德忠:及时雨啊,货币政策的放松周期正真开启!利于股市的短期走势,利于实体经济!

夏斌:利率实行有区间浮动,意味着利率市场化改革迈出了一大步,意义重大.

鲁政委:存款利率明降暗升:3.5%下调0.25%后为3.25%,如果上浮1.1倍,则为3.575%,比原3.5%还高0.075%。再加上贷款利率下调和下浮,银行息差被显著压缩,持续维持资本充足率难度很大。白刃战来了,该仔细权衡贷款还是不是最合算买卖的时候了!

韦广辉:降息对房地产来说是件好事,央行降息是国家调控宏观经济的需要,这个时候对老百姓来说因为利息降低了,所以买房是十分划算的,对开发商来说也是件好事,因为开发商融资利息也降低了。

杨红旭:降息评论之二:对楼市的影响:1、纯属大利好,房地产是资金密集型行业,降息等于全面降低融资成本。2、个贷成本全面降低,能刺激购房需求,首套、二套皆从中受益。3、开发贷虽仍偏紧,但降息创造了低息融资环境,信托、私募等融资成本也会同步回落。4、楼市春季行情有望继续,成交基本维持一定活跃度。

“房价往下的几率几乎没有了”

央行降息,中国的利率政策在时隔三年之后再次驶上“降息周期”的轨道,对于买房人,最大的利好就是买房的成本降低,要少还钱了。而对目前低迷的房地产市场,业内普遍预计,降息并不意味着拯救楼市,但是楼市肯定是获益最大的行业。

对此,某国有大行个贷部人士对记者表示,新购房的市民房贷利率将执行新利率,而对于存量房贷来说,将在明年元旦起才执行新利率。

他同时提醒,存量客户还款时,存钱要足够,以免由于金额不足而背上“贷款逾期”的不良记录。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