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日出东方小学操场业主学校争夺 学生无处上体育课
www.fjsen.com 2012-06-08 09:31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操场就在旁边学生无处上体育课

福州市日出东方小区有一块标准操场,规划图上该操场为日出东方小学的配套设施,开发商售房时又宣称操场归业主所有,引发小区业主与日出东方小学之间长达4年的操场争夺战。小区业主干脆把操场铁门锁起来,上一堂标准的体育课成为日出东方小学700名学生的心愿。

现场:小学生缩在角落上体育课

7日下午3:30,记者来到日出东方小学,当时有两个班的小学生正在上所谓的体育课,其中一个班的学生在教学楼前贴着瓷砖的空地上原地跳绳,另一个班的学生则挤在角落的大树下,做些简单的运动。四年级(2)班的小学生告诉记者,他们一直这样上体育课,手脚很难舒展开来,“我们都很羡慕其他学校的学生可以在体育课上跳远、跑步”。

“4年了,学校一直没有操场可用,做课间操、上体育课,都是在水泥地上活动。没有塑胶跑道、没有沙坑,很多运动项目难以开展。”学校老师介绍,该小学目前只开办一至四年级,共13个班约700名学生。学校无法像其他小学那样正常上体育课,只能让学生做些少量、轻微的运动。

记者注意到,该小学东面就是一块面积达上千平方米的标准操场,上面不但有塑胶跑道、草坪,还配备篮球场、小足球场、沙坑等。但操场被铁栏杆围起来,靠学校一侧的铁门紧锁,只有靠近日出东方小区一侧的铁门敞开着。

据介绍,日出东方小学建校4年来,虽与操场仅一墙之隔,但学生们只能眼巴巴地看着操场不能用,原因是日出东方小区的业主认为操场的产权归小区业主所有。

学校:操场是学校的配套设施

据了解,日出东方小区的开发商为福州明居房地产公司。关于操场纷争,福州市规划局认为,1997年,在福州明居房地产公司办理的《选址意见书》中,城乡规划局已明确要求该地块配置小学,且根据《中小学校建筑设计规范》,小学应配置一个篮球场或排球场及200米环形跑道,因此规划上该操场是小学的配套设施。

7日下午,日出东方小学的林校长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复印的文件,这是2007年2月晋安区教育局和福州明居房地产公司签订的协议。协议第三条的内容大致为:福州明居房地产公司将投资建设的运动场地无偿移交给日出东方小学,其所有权归日出东方小学所有,在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的情况下,上述设施、设备由学校与日出东方小区居民共享。

林校长还拿出一份由市规划局于2008年盖章的规划图,图纸上该操场在小学用地红线内,即为学校的配套设施。

晋安区教育局也认为,规划上操场归日出东方小学所有。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