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头条 > 正文
百城指数年内首度回升 福州楼市不再跌了?
www.fjsen.com 2012-06-06 09:45   邱岩 刘梦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讯 近日,不少购房者纷纷向记者透露:

他们在看房时,发现部分楼盘前一阶段的优惠纷纷不见了,而所推的新品价格也比前一阶段略有回调。

另一方面,在“全国百城价格指数”中,上个月福州市均价也首度止跌,并略有回升。

难道,“下行”的楼市大趋势,在持续近一年后悄然转变?是什么原因让开发商收回折扣,进行价格调整?楼市下一阶段又该怎么走?

1.部分楼盘价格开始“止跌”

近日,在中指院公布的“全国百城价格指数”中,福州市5月份的样本平均价格为12601元/m,环比涨幅为1.48%,这是进入2012年以来,福州“百城指数”的样本均价首度上涨,并接近2011年12月的均价水平。

与此同时,据记者了解,近期随着市场成交量有所回升,部分楼盘已经取消前一阶段的优惠,有的开发商甚至已明确表示下一阶段将涨价。

对此,四处看房的薛小姐可谓感触颇多。今年3月份,她看中了东二环片区某楼盘的一套房源,当时置业顾问表示所有优惠累计可达8.8折,然而,上周末,当她再到该楼盘询问时,不仅同种户型的房源已经基本售完,而且可享受的累计折扣也变成了9.1折,这令她难以接受。

另据记者了解到,闽侯上街一楼盘在预约情况良好的情况下,其项目负责人已明确表示下一阶段将会涨价。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有世欧王庄、三盛国际公园、贵安新天地、五四北泰禾广场、保利香槟国际等楼盘通过新品加推或优惠收回等方式实现价格的小幅回调。

“与其说现在是开发商在‘助涨’,不如说是部分楼盘开始‘止跌’。”中原地产杨雪梅告诉记者,福州市5月份开盘数与4月份相比有所减少,而从近期对各大楼盘的实际监测情况来看,“回暖”势头并不明显,只是部分楼盘的优惠幅度确实有所减小。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