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 正文
银行房贷政策未变 利率仍有下降空间
www.fjsen.com 2012-05-31 08:31  王亮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国有大型银行暂未收到对大型项目加速放贷指令 中小企业贷款额度仍充裕

银行加速放贷计划将逊预期。昨日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在股东大会对媒体表示,目前没有接到国务院要求增加信贷投放的相关指令或通知。此外,记者从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部门了解到,目前银行放贷计划并未明显调整,包括个人房地产按揭等政策仍按既定政策执行。目前贷款集中增量仍集中在小微企业与一些新兴行业。

针对业内对银行加大对重点项目信贷投放的预期,昨日记者从部分国有银行了解到,银行目前对新增贷款并没有明显调整,暂时没有对重大项目的信贷投放计划。

未有重大项目信贷投放计划

昨日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对媒体表示,中国银行按既定信贷计划平稳增长,一季度投放较多,其他季度平稳增长,不希望在月末、季末之间有大的波动,预计中国银行全年的信贷保持平稳和,今年信贷增速料会保持在12%左右。

此外,昨日记者从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中小微企业在番禺区举行的金融服务会议上了解到,农业银行目前主要新增贷款仍以中小企业贷款为主。其中,2012年前4个月农业银行在广州地区中小企业信贷投放额达343亿元,其中主要集中在环保科技、生物行业等。同时,农行方面表示,暂时没有改变对特大型项目加大贷款计划。

对于部分国有银行表示对暂未对大型重点项目提高信贷投放,专家指出,从目前央行表态看,货币政策在本轮刺激政策中将让位。银行的信贷投放仍将集中在中小企业与民生保障等基础建设银行,不会出现类似2008年至2009年的“大项目快放贷“的状况。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