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仓山加快征迁速度 东升新苑安置项目八成签约
www.fjsen.com 2012-05-28 10:17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据福州晚报报道 “本月4日进场动迁,截至24日,20天时间就累计签订协议431户,约占总户数的八成。”昨日上午,负责收储东升新苑地铁1号线安置项目征迁部负责人介绍说道。

东升新苑地铁安置地块项目作为市重点项目,是地铁安置房(含地铁1号线三叉街站用地安置房)建设用地之一。该项目涉及到仓山镇和东升街道,征地面积约128亩,总面积约10.9万平方米。

收储东升新苑地铁1号线安置项目进展顺利,只是仓山区全力破解问题,突破征迁瓶颈,推进重点项目征迁提速的一个缩影。随着海峡奥体中心、南台大道立交、螺城路、海峡医药城、海西佰悦城等众多重点建设项目纷纷落地仓山区,据统计,目前仓山区同步推进的征迁项目就有95项,总征地面积达22195亩,几乎覆盖所有片区。其中市政基础设施38项,安置和保障房项目30项,产业项目17项,民生项目10项。除去已完成交地的,今年还需完成12763亩的交地任务。

为了按时完成交地任务,仓山区委、区政府定期召开征迁工作专题会,明确领导责任、交地时限、工作方法和措施等,仓山区还提出“五对”工作法,即对人员、对项目、对问题、对办法、对成效,抽调全区熟悉业务的精干人员,落实领导包干责任,及时解决问题,负责到底。据了解,在更快更好完成征迁工作的同时,仓山区始终坚持和谐拆迁,充分考虑群众的合理利益诉求,依法依规落实补偿,确保补偿费用即时全额发放到被征迁群众手中,妥善解决群众在征地拆迁后的社会保障、回迁安置等问题,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记者了解到,经过最近半个月的全力攻坚,厦航飞行基地项目南地块、LNG地块、福湾加气站等3个历史遗留的征迁项目现已全面完成交地工作,近期即可进场动建。海峡奥体中心先期启动征地拆迁的“一场三馆”等8个地块已基本完成交地工作,已签订协议的户数占涉迁总户数的95.2%。地铁1号线一期涉及仓山区共10个站点、1个停车场和1个变电站,现已完成了7个站点的交地任务,上藤站也在加紧扫尾,清凉山停车场、黄山主变电站、三叉街站已进场动迁,胪雷站计划6月份动迁。

此外,仓山区按照“建设要提速、回迁要提速”的要求,还将全面加快今年在建的15项、约190万平方米的安置房项目建设,同时抓紧落实年内拟动建的226万平方米安置房项目前期各项工作,促其尽快动建,预计今年将建成回迁近10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