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经济学家称:房产税无法在全国推行
www.fjsen.com 2012-05-28 10:38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日前,“理性的理解 积极的机遇”中国高端物业气象报告会(2012)在广州召开,著名经济学家董藩、赵晓,《冬吴相对论》掌门人梁冬、吴伯凡,以及高端物业价值研究专家蔡照明再聚花城。对于时下最热门的房产税及限购政策,有专家表示,房产税无法在全国实现,而限购政策也只是暂时的。

赵晓表示,房产税因为就算推行,年化税率也会在1%以内,所以影响会非常小。在调控和经济环境背景下,房地产市场难免会受到影响,但是两端的物业受影响最小。一端是刚需房,另一端是顶尖物业。顶尖物业的资源价值和居住价值,具备明显的稀缺属性,从资产和居住品质讲,保值能力都很强。这种市场压力模型有点像橄榄型。越接近橄榄两个尖端的房子,受市场调控和宏观环境影响越小,越是中间的类型,则受影响越大。

董藩也表示,房产税在中国根本行不通。无法确定征收标准、无法确定个人财产、无法确保征收的公平性。另外,房产税的征收前提是土地的私有化,就目前来说,这在中国无法实现。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