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鳌峰大桥“疗伤”分五步 桥面改造将修复破损
www.fjsen.com 2012-05-28 10: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27日讯 5月31日至8月31日,福州交通量最大的一座跨江大桥——鳌峰大桥将封闭施工三个月。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了解到,主要针对鳌峰大桥桥面进行改造施工,彻底解决桥面破损问题。

经常往来鳌峰大桥的货车司机刘先生说,他每天都要走几趟这条路,车速稍微快一点就“跳”,主要是路面坑洼太多,不平坦,起伏多。这几年也看到路面零星维修,但是没有维持多久就又坏了。

记者从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鳌峰大桥于1993年建成通车,至今已运行19年。“这座桥长期承受大交通量、大载重车,桥面铺装层出现严重破损。”福州市政桥梁所有关负责人介绍,大桥改

造将分为五步,第一步,改造混凝土铺装层,有利于增加桥面的防水性和减少载重车的磨损。第二步,针对箱梁顶板下缘存在局部裂纹的问题,采用粘贴碳纤维布封闭处理。第三步,对主桥伸缩缝进行全面更换。第四步,改造桥梁机非隔离栏。第五步,修复翻新栏杆等附属设施。同时,结合本次封闭施工,在该桥实施超载监控系统的试点。

□相关新闻

鳌峰大桥改造24条公交线临时改道

因鳌峰大桥修复施工需要,从2012年5月31日19:30起至施工结束,公交1、2、14、30、31、

K1、60、28、103、76、137、162、201、509、515、3、126、25、109、8、105、305、306、309路计24条公交线路临时改道行驶,具体方案如下:

1路:往西门方向经桥南站后左转南江滨路、解放大桥、八一七南路至文化宫后恢复原线路行驶,取消台江步行街、台江、达道等站点,改设中亭街等站点。返程按原线路行驶不变。

K1路:往火车站方向经闽江大桥后直行六一中路、国货西路至汽车站后恢复原线路行驶,取消台江步行街、台江广场等站点,改设桥北等站点。返程按原线路行驶不变。

109路:往公交鳌峰洲站方向行驶至南公园站后改行国货东路、长乐南路至亚峰农贸市场站后恢复原线路行驶。该方向取消:雁塔、桥北、排尾、亚峰等站点,改设象园头、长乐路、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闽江学院长乐路校区、长乐南路等站点。返程按原线路行驶不变。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