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头条 > 正文
地方楼市政策渐向刚需倾斜 5月或现价平量涨
www.fjsen.com 2012-05-09 08:58  蔡颖 王涛 高伟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江苏省扬州市财政局、房管局日前联合发出通知,对个人购买成品住房进行奖励,7月1日起执行,执行期暂定一年。

具体奖励办法为,扬州市个人新购买的成品住房,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对购房人给予所购房屋合同价款6‰的奖励;对90平方米以上、120平方米以下的,给予所购房屋合同价款5‰的奖励;对120平方米及以上、144平方米以下的,给予所购房屋合同价款4‰的奖励。

对刚性需求购房者来说,这可以理解为一个重大利好。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扬州出台“救市”政策的原因之一是应对房价下调和商品房成交量持续萎缩的现状。

“事实上,截至5月8日,46个限购城市全部延续限购,第三套及以上房产也依然限贷,松动楼市调控力度的政策已经全部搁浅。但是,预计在不放松对投资购房压制的前提下,各地出台针对‘刚需’的政策微调的可能性非常大。”张大伟对《经济参考报》记者分析称,政策底部的出现以及信贷对刚需的倾斜使得房地产市场有复苏的可能。

从政策层面变化情况来看,近期已有不少城市陆续松绑公积金贷款政策。

中国某研究机构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继去年重庆、常州、宁波、南京、合肥等城市不同程度地放宽贷款条件及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后,今年乐山、连云港、信阳、日照、南昌、郑州、南宁等13个二三线城市调整公积金政策,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报告认为,此举为购房者缓解了一定的购房压力。对于限购城市,可以刺激刚性需求;对于非限购城市,将促进市场活跃。在银行按揭贷款方面,“继今年2月,央行将首次置业家庭信贷需求列入重点关注领域并提出要予以支持后,各家银行纷纷响应,利率下浮是当前银行做首套房按揭贷款的主流。

建行北京分行零售信贷总部总经理陈曙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根据总行的要求,我们对首套房按揭贷款依然执行平均基准利率,但为了满足购房刚性需求,建行最低给予利率8.5折优惠,而9折较为普遍。”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