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调控政策趋紧 地产央企突击甩库存解资金紧张
www.fjsen.com 2012-06-04 09:28  刘力图 董映颉 来源:华夏时报    我来说两句

市场上“6、7月份中央或出台重磅型的调控政策,导致央企开始甩货快跑”的传闻至今已过去一个多月,虽然传闻未得到破解,但央企在全国各地甩货动作频频,引发楼市狼烟四起。

“需要买房要尽快,现在是公司难得的推货期。”4月初,在中海地产位于广州某刚开盘的项目售楼部里,售楼小姐笑容满面地向每一位进店咨询者推销。

如此楼市价格战一直持续到“五一”小长假,而这一次,高举降价大旗的仍然是央企。

多位业界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央企带头大量出货,加上开工量已经逐步下降,市场的走向会保持一致,即楼价仍有10%左右的下行趋势。

不过,业界更关心此轮央企甩货背后的政策意图。

“那是不可能的,哪里有这样的措施,我根本就没看见过。”5月3日,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听到有关地产央企纷纷甩货源于房地产政策7月再加码的传言后,语气坚定地对《华夏时报》记者说,去库存完全是企业行为。

甩货进行时

“惊现90平方米半价房”,“五一”期间,很多北京市民都接到了北京通州金隅花石匠项目发送的短信广告。随后,该项目售楼处的一名售楼员也向本报记者证实,“半价房”每平方米仅售7500元,这个价格仅相当于该地区限价房的价格。

“金隅花石匠在通州一直是价格比较坚挺,此次大幅降价有可能是在库存压力较大的形势下,被迫促销、吸引人气的无奈举动。”通州区域一位21世纪不动产门店店长称。

金隅的降价促销只是央企甩货的冰山一角。

打响本年度甩货第一枪的无疑是保利地产春节期间启动的“囍春行动”。当时,保利地产趁全国房企冷清过年的不备之时,推出100多个在售项目和2万套房源。记者采访获悉,保利地产重在造势去库存,效果也符合管理层的预期。随后,招商地产在厦门湾的项目也开始大张旗鼓地进行价格促销。珠三角区域在“五一”期间,包括保利地产、中海地产在内的多家大型房企大打“促销价抢夺刚需族”的突围战,销售明显回暖。

合富辉煌某销售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表示:“这段时间推盘量较大,成交增长幅度超过房价的跌幅,一些以紧凑型为主的项目两日就能吸金高达3亿元。市场出现不打折就卖不动、没促销就没人气的情况。”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