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评论:建廉租公寓不应“挂羊头卖狗肉”
www.fjsen.com 2012-06-11 10:22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尚在施工中的新莞人廉租公寓,摇身一变成了村民集资建设的公寓,而且只卖给本地人。近日,厚街镇溪头村发出《溪头社区新莞人廉租公寓实施方案》,让周边新莞人住上廉租房的梦想落了空。溪头村委会解释称,该项目原以新莞人廉租项目报建,后因资金不够而改为村民集资建房。民众则质疑,既然只卖给户籍居民,为何以新莞人廉租公寓名义建设?

点评:众所周知,为新莞人建设廉租公寓,是东莞增强外来人口归属感、提升城市整体融合度的一个开创性举措,曾数次被列为市政府年度重点民生大事。为保障和推进该项工程,市镇两级政府一直不遗余力地给予政策和资金等各种支持。

顾名思义,新莞人廉租公寓是满足新莞人居住需求的,其出发点和归结点都应该是新莞人,溪头村委会的做法显然是在“挂羊头卖狗肉”。目前,其“明修栈道暗渡陈仓”之举是否深藏其他猫腻,还有待究查。但客观上,“名不副实”的廉租公寓,不仅已经直接侵蚀了新莞人应有的利益保障,也人为地制造了新的不公平、不合理,应该立即予以纠正。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