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香河一楼盘莫名长9层 合规合法还是"瞒天过海"
www.fjsen.com 2012-06-11 10:42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签合同时明明是14层和22层,交房时却突然“长”到19层和26层,开发商称“已经告知”,购房者却“蒙在鼓里”――河北香河县出现这样一座神秘的“楼高高”。记者近日对此展开调查,试图解开“楼高高”的“增高”之谜。

莫名其妙长9层一纸告知推责任

“看房时,销售员指着沙盘说,一号楼14层,二号楼22层。我问如果选16层,前面的一号楼会不会比16层高,他们说不会,可现在一号楼都盖到了19层,二号楼也成了26层!”购买香河一处楼盘的贾先生说。

贾先生所说的“香格今典”楼盘位于河北省香河县,2011年8月,贾先生看房后,当时就选了二号楼的一套房,9月16日又签了购房合同。然而,等楼盖好他才发现,房子竟不知不觉“长高了”。

同贾先生一样,购买该楼盘的多名业主都遭遇了“被长高”。而向开发商质疑时,却得到这样的答复:楼盘加盖层数合法合规,且已书面通知购房人,购房者也未提出异议。

记者了解到,“书面通知”其实就是夹在购房合同中的一份文件,内容仅是通知“香格今典项目一号楼实际建筑层数为19层”的一句话。而很多业主在签合同时,根本没注意到这份文件。

一名刘姓业主称,签合同时,告知书被夹在一堆乱七八糟的纸中,销售人员只说文件是办贷款或房产证用的,自己没来及看清内容就签了字,而且还不让签日期。此外,还有20多名业主都写了声明,称“在签合同时,有一份告知书是在被欺骗的情况下签订的”。

2012年5月29日,该楼盘正式交付使用。业主们了解到,这一“楼高高”竟通过了相关部门的各项验收。令人不解的是,项目是如何“过五关斩六将”的?

“合规合法”还是“瞒天过海”

记者日前来到香河县新华大街南侧,看到原来的“香格今典”楼盘已更名为“雀禧”,记者数了数,1号楼的确有19层,2号楼有26层。尽管小区内还一片狼藉,但已挂起“欢迎业主入住”的横幅。

这一楼盘真如开发商所说“合法合规”吗?记者拿到项目审批的几份文件,其中有两份编号一致的预售许可证,但签发日期分别为2011年3月25日和4月8日,预售总面积则分别为4.24万和5.48万平方米。短短十几天时间,为何面积会增加1.24万平方米,又会出现两份预售证?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