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金融街陷商业经营瓶颈 扩张过快盈利能力不足
www.fjsen.com 2012-06-11 14:57   来源: 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虽然金融街一再表示“不差钱”,但在一笔15亿的关联贷款后,让我们看到金融街在融资上的努力,也更留意这个定位为“商务地产龙头”的企业今年的现金状况。

15亿融资

6月初,金融街发布公告称,为满足公司经营工作需要,公司与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签订了委托贷款协议,从资本运营中心借款金额总计15亿元。

其中,5亿元贷款期限为一年期,10亿元贷款期限为两年期,利率为固定利率7%。根据协议约定,公司应累计向资本运营中心支付1.75亿元借款利息。

目前,一年期银行贷款利率为6.56%,二年期银行贷款为6.65%。因此,金融街向资本运营中心支付的利率水平略高于同期银行贷款利率,但低于金融街目前综合融资成本,所以本次委托贷款利率价格公允。

在此之前,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为北京市西城区国资委所属的全民所有制企业,注册资本约79.85亿元,经营业务众多,与金融街不存在关联关系。

不过,由于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法定代表人从2012年4月11日起变更为鞠瑾,而鞠瑾同时担又任金融街副董事长。因此,自2012年4月11日起资本运营中心与金融街存在关联关系。

对于此次融资,金融街董办主任吕国强称,这只是公司的一次正常的融资行为,以后有机会的话,会考虑多种融资方式。不过,从7%的年利率来看,这笔借款还是比较合适的。

他还透露,这笔贷款行为在今年年初已经发生,不过,后来因为副董事长鞠瑾成为资本运营中心的法人代表,双方存在关联关系,按照交易所规则需要重新披露。

现金状况

同为北京西城区国资委下属企业,金融街向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融资,可谓兄弟间的借贷。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