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搜房网“白金卡”“变形”继续疯狂宰客
www.fjsen.com 2012-06-12 10:09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以前,在一些项目买卖中,搜房网强迫购房者必须交2万元购买“白金卡”,才能进行买房,这一模式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备受各界质疑。不过,最近记者多次拨打搜房网购卡电话,得到的答复是没有“白金卡”了,现在统一办理的是搜房网会员卡,但它仍然属于“换汤不换药”,继续狂宰消费者。

记者在北京西四环附近的某楼盘看到,与其他楼盘售楼处不太一样,该售楼处并无销控表,也无价目表。该项目在售价格3万元/平方米,目前正在和搜房网合作,通过搜房购房能享受88折。

当记者问怎么才能享受88折的优惠,售楼员告诉记者,必须办理搜房网的购房卡。售楼员带着记者来到一间办公室,与在大多售楼处只有销售人员、贷款咨询人员等不一样,这间办公室里驻扎着搜房网购房卡办卡人员。

售楼员这时才亮出底牌:办搜房购房卡需要交2万元服务费,如果想买这家楼盘的房子,必须办理搜房购房卡,否则买不了房。

记者问,并非通过搜房网才看到该项目的销售信息,还一定要办搜房的购房卡,这是否霸王条款?售楼员回答说,必须办,否则买不了房,因为即将进行摇号,如果没有办卡,根本就没有摇号的资格。

记者注意到,与此前办理“白金卡”收费2万元不同,如今办理购房卡虽然不收钱,但如果通过购房卡买房,就必须交2万元服务费。分析人士指出,虽然人人喊打的“白金卡”消失了,但这2万元无异于是“白金卡”的变种。根据开发商和搜房网的协议,购房者不能绕过搜房办卡环节。

表面上看,购房者似乎能享受一定的优惠。但其实是,购房者的购房款处于被瓜分的状态。对此,该楼盘的售楼员直言不讳,“羊毛最终出在羊身上,就是这个道理。”分析人士指出,这一购房程序十分不正常,甚至严重扰乱市场秩序,有关部门应迅速介入,进行查处。

在该楼盘的购房现场,一位姓王的消费者向记者反映,一般签订购房确认函后,这笔钱才能打到搜房网的账号上,但是现在购房合同都没签,就要先签订另一份确认函,风险太大,最终这位王女士拒绝签订办卡协议和确认函。

记者将继续对搜房网的严重违规行为进行跟踪。(凌关胜)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