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5月房产开发投资提速 券商预言成交继续回暖
www.fjsen.com 2012-06-12 09:18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5月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在加速增长。

国家统计局6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为2.22万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8.5%,这一增幅略低于今年1-4月18.7%的增幅。

但测算可知,5月的房地产开发投资为6378亿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加18.2%,这一增幅大大高于4月的9.2%.《华尔街日报》援引GKDragonomics分析师RosealeaYao的观点称,5月数据带来了希望,"全国数据一般会有滞后性,相信主要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已在3、4月份触底。"

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可佐证这一观点。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测算,5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额为4511亿元,同比下降0.7%,较4月降幅收窄3.8个百分点。

券商普遍认为,由于经济存在下滑的风险,且地方政府对房地产的依赖短期内难以改变,中央容忍度将会提高,支持刚需的首套房微调政策仍将继续,楼市成交量也将因此温和回暖。中投证券预计,若各地政策持续微调,将使6-8月的中国楼市淡季不淡。

莫尼塔投资的最新调研结果显示,多数开发商对6月销售较为乐观。开发商较高的推盘意愿也将带动销售延续回暖趋势,认为"未来三个月的推盘力度和现在相比"会有所增加的受访开发商比例达到88%.

开工热情已有所提升。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测算,5月全国房屋新开工面积为1.839亿平方米,较上年同期下降4.6%,但较4月降幅收窄10个百分点。

据建筑公司说,建筑工地已重现生机。《华尔街日报》引述澳大利亚建筑公司Hassell的董事长PeterDuncan的话称,之前毫无着落的项目突然之间重新上马,该公司接到了来自地方政府和开发商的许多招标书,特别是在北部和西部地区。

Duncan预计,未来几个月,无论是在大城市,还是小城市,都会有许多工作可做,特别是大型城镇规划、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及综合开发项目。

不过,有分析师提醒,这并不意味着房地产行业即将全面复苏。中金公司判断,眼下房价缓步下调仍是难以改变的趋势。该机构预测,房价在三季度将触底,届时同比跌幅将达5%~10%.

据莫尼塔投资的最新调研结果,开发商认为在需求回暖幅度仍较温和,库存压力仍较大的情况下,整体价格仍将保持小幅下滑的趋势。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