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易宪容:楼市政策不会大变 住宅将以消费为主
www.fjsen.com 2012-06-12 09:31  林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讯 核心提示:他是“房地产平民代言人”,以“敢言”著称,让房产商又恨又怕;他语不惊人死不休,他的言辞往往能在网络上掀起一番激烈交锋。他就是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博士。上周末,应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的邀请,易宪容来榕为厦大经济学院国际资本运作总裁班学员开讲,纵论楼市、股市,解读新形势下投资之道。

对未来的房地产政策走向,易宪容认为主要政策应该不会有太多的变化,住宅市场将逐渐发展成为以消费为主体的市场。

说投资

40年间香港股市跑赢金市楼市

“投资要看大势,看不清大势要亏钱,如果市场不好,就要找最安全的投资品种,力图损失最小,而不是考虑高收益。”易宪容说,做投资,三分靠自身努力,七分看把握大势。

几十年以来,哪种投资收益回报最高?易宪容以香港为例,他说,分别以香港股市、楼市和黄金为投资标的,分析不同标的从1967年以来40年间的收益水平。

先看香港楼市。易宪容指出,1967年香港房价每平方英尺仅为60港元(1平方英尺约等于0.09平方米),到1997年香港回归时,香港楼市均价涨到每平方英尺1.2万港元,涨幅为200倍,此后遇到亚洲金融危机,从1998年至2003年楼市均价跌了67%,而从2003年至2012年又涨到1997年的水平,目前均价维持在每平方英尺1.3万港元。40年间涨幅约为200倍。

再看香港股市。在1967年时,香港恒生指数只有67点,到2007年10月,恒生指数涨到3.2万点,从2008年股市大跌,到2011年为2.4万点,今年6月为1.9万点,40年间涨幅约为310倍。

最后看黄金。1967年时,黄金每盎司为35美元,到2011年11月最高涨到1900美元,其间最高涨幅约为52倍。

“可以看出,股票投资从长期看,收益最高。”易宪容说,如果有股民在1967年花了一万元买了巴菲特的伯克希尔·撒韦公司股票,那40年下来,其持股市值涨了1.9万倍。

“我不买A股,因为A股太多内幕交易和股价操纵,我看不懂,我只买H股。”易宪容告诉记者,如果能看清大势,就可以从容投资,把握收益。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