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一手房5月量价齐升 每平方米均价12601元
www.fjsen.com 2012-06-12 09:27  杨永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讯 榕城一手房上月量价齐升,楼市是否在回暖?在上周央行降息、限购仍继续的背景下,福州近期房价将走向何方?就此,记者采访了省内房地产的专家及业内人士。

二手房价格相对稳定

据海都房网的数据,上月福州一手房签约量出现暴涨,签约2009套,环比涨48.48%,签约套数创下了十个月来的新高。而上月签约面积224504平方米,环比涨51.21%。

据数据,福州一手房均价为12601元/平方米,这是福州一手房房价今年出现了连续微幅下调后,首次出现小幅反弹,微涨1.48%,排在了5月百城住宅价格涨幅的第三位。而厦门房价涨幅也靠前,上月住宅价格11616元/平方米,环比涨1.17%。

而记者从福州二手房市场了解到,近期福州二手房市场虽然成交量有所微涨,但是价格相对稳定。“由于有政策微调的声音,有部分房东上调了售价。”福州骊特房产总经理郭华说,卖方市场虽然对市场未来比较看好,但是目前市场并不接受,没有降价很难成交。

而在业内人士看来,福州上月楼市数据的大幅上升,和“小阳春”有直接关系,而由于签约备案的滞后性,才在上月体现。“有些开发商虽然了给了不少折扣,但是售价也上调了,这回去一算,房价还是微涨”,一购房者说,最近市场买房的人多了,一些楼盘调高了售价。

降息虽利好榕楼市反应冷静

6月7日晚央行宣布降息的消息,在业界各方看来,是对楼市的利好。而昨日的一则新闻吸引了不少业界关注。上周,深圳降息后的第一个周末,被称作“降息后深圳首个入市的楼盘”,当日推出1045套房源引三千余人抢购,对于这样的火爆场面,开发商有些出乎意料。

楼市的心态发生逆转了吗?对此,记者从福州房地产市场了解到,虽然各方对降息持积极态度,但是福州房地产市场反应冷静。“成交量没有明显变化。”多位二手房中介的负责人表示。而在福州几个在售楼盘,记者也了解到,福州的一手房市场并未出现暴涨情况,总体表现平稳。

“并未出现恐慌性集体入市的情况”,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目前购房者的心理出现了变化,但未像上一轮救市,一些购房群体恐慌入市导致量价齐涨。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