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谢国忠:中国楼市泡沫已爆 降息无法提振
www.fjsen.com 2012-06-12 10: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

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在接受有关媒体采访时表示,央行降息更多的是一种姿态,主要是为了提振信心,不会有太大的市场影响。

在谈到降息对楼市的影响时,谢国忠依然看淡政策的效果,他表示,中国楼市泡沫已经爆了,降息对提振楼市也不会有影响,市场不会因为下调0.25个百分点的利率而去购房。

谢国忠还表示,现在中国的潜在通胀还是很高的,近段时间油价下调可能缓解了一下,降息会促使通胀重新抬头。

最后,谢国忠还发表了他对央行降息对股市影响的看法,“股市顶多涨一天,不会有太大影响。”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