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卖掉豪宅租房子住为吃利息 这样做划不划算?
www.fjsen.com 2012-06-14 09:10  景瑾瑾 来源: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这年头,大家都在拼命的买房子,就算要当一辈子房奴也在所不惜。然而不久前,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的丁老师夫妇却做出了相反的举动:在供完210平方米的大房子(是他们唯一一套房产)之后,毅然决定将其卖掉,然后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60平方米的小房子居住。卖房所得资金,每年收取利息7万元。此举引发热议,卖豪宅食利息,到底值不值?

豪宅竟不如蜗居实惠?

佛科院的丁老师原来住在佛山碧桂花城一套210平方米的大房子里,该房子无论是从结构布局,还是从装潢设计上看都很气派舒适。这是丁老师夫妇在2004年付了首付买下来的,之后辛辛苦苦供了好几年,终于供完了。可是由于上班交通不便、午休问题难解决等原因,夫妇俩将房子卖掉搬了出去,租了一个面积60平方米的小房子住。

丁老师说:“其实谁想如此折腾?但原来的房子朝北,四季阴冷潮湿,自从住进去后,丈夫的腰腿犯风湿,还患上鼻咽炎。”除了身体的烦恼之外,还有作息上的烦恼,“每天上下班高峰,佛陈桥、魁奇路就一个字———‘堵’,舟车劳顿不胜其烦。最关键的是丈夫中午没法回家休息,也不喜欢吃饭堂,身体每况愈下,直到住院。”

豪宅换成出租房,丁老师认为,不但生活、上班方便了,最重要的是现在租住的房子是坐北向南的,透气见阳。而且中午还可以回家煮饭,丈夫也可以在家午休,鼻子和腰腿都有所好转。“房子当然不能跟从前比,但是日子却过得比以前舒心自在多了。”

卖房所得年收7万利息

丁老师说,虽然现在每个月的房租需要1700元,但家住碧桂花城时,每月油费1000元,物管费400元,算起来也跟租房的钱差不多。而且卖房所得的150多万元,用来投资理财,每年可稳定收到7万元利息,租出去顶多每年四五万元,还会将房子弄脏损坏,会贬值。

根据丁老师的描述,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如果除去豪宅将来会升值的因素,仅仅因为卖房子,丁老师一年就可净赚5万多元。

据相关资料显示,2011年佛山城镇在岗职工的平均工资为40662元,月均为3388.5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30705元。经对比,丁老师因为卖房子而所得到的年收入,就相当于家里多了一个人创收。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