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今年首次拍卖两块住宅地块 17家竞买人抢地
www.fjsen.com 2012-06-13 09:08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66号竞买者拍下

12日上午,福州市今年首次土地拍卖会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三层交易大厅举行。17家竞买人激烈争夺,两幅小地块成交价均超去年水平。

昔日流挂地块

经62轮竞价成交

12日上午9时许,土地拍卖会尚未开始,现场已座无虚席,17家竞买人早早到场并相互交流,等待拍卖会开始。去年7月11日,鳌峰片区P2地块成功拍出后,我市一直没有举办土地拍卖会,两次拍卖会相隔整整11个月。因此,12日的拍卖会被众多业内人士高度关注,将之视为福州土地市场未来走向的风向标。

10时,拍卖会正式开始,首先拍卖的是宗地2012-02号,位于仓山区金山医院南侧、万达广场北侧,土地面积39050平方米(约合58.58亩),土地用途为住宅用地,容积率1.0以上,2.3以下(含2.3),建筑总高度不超过义序机场限高95米(含95米),起始价为4.5亿元,起始楼面价5010元/㎡。

该地块共有3家竞买人报名角逐,其中91号竞买人是以个人名义参与竞拍,66号和8号竞买人都是地产商。竞买开始,每轮加价不低于300万元。91号竞买人率先举牌出价,但在第六轮竞价后就退出竞争,现场只剩66号竞买人和8号竞买人。双方交替出价,地价稳步上升,第四十五轮竞价,地价升至5.88亿元,而在去年7月11日,该地块流挂时的起始价为5.86亿元。

第五十轮竞价,地价已升至6亿元,现场响起一片掌声。

第六十轮竞价,现场拍卖师第三次提醒双方拿地有风险,竞买要冷静。

第六十二轮,66号竞买人福建杉林地产有限公司出价6.36亿元。随着拍卖师郑重落锤,这场拉锯战结束,两家竞买人已鏖战57轮。此时的参考楼面价为7081元/㎡,地块溢价率达41.33%。

时隔1年再次出让

纯住宅用地

宗地2012-02号是近年来为数不多的推向市场的纯住宅用地。据记者统计,去年该地块流挂后,我市再没有推出纯住宅用地,直到将该地块再次推出。而我市上一次成功出让纯住宅用地是在去年6月1日,距今已超过1年时间。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