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专家称政策已然见底市场未见底 回暖为时尚早
www.fjsen.com 2012-06-14 08:47  张达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近期搜狗,楼市成交量持续回升,北京、深圳等热点城市甚至出现了部分楼盘抢购的现象,上海、深圳等城市土地成交也开始活跃,大部分房企的销售额出现明显上涨,这些是否意味着楼市已经回暖?对此,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专家认为,楼市政策底已现,调控不会放松也不会加码,但政策底不等于市场底,在库存依旧高企、企业资金压力犹存的情况下,市场仍在筑底阶段,谈楼市回暖为时尚早。

政策见底成交量反弹

重点监测城市数据显示,5月新房成交量显著回升,达到去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1月~5月总成交量同比增长5%。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6月上旬,全国主要的54个城市合计签约新建住宅套数为69673套,与5月上旬基本持平,成交量已经从3月开始连续多月维持在高位,一线城市成交量继续明显回升,其中北京签约住宅2810套,环比上涨17.4%,其他城市也均维持在限购后的最高成交量。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搜狐网,成交量放大是调控的结果,是“以价换量”的表现。“稳增长”的宏观政策改变了购房者的预期,央行的降息明确货币环境继续为经济企稳提供支持,已经可以判断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改变,也不会加码。市场买卖双方博弈之后,带动刚性需求和部分改善性需求入市,成交量已经见底反弹。

“从首套房贷利率的调整和各地楼市微调政策的默许看,调控政策不会加码。”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达了类似观点图行天下,他认为,成交量的回升建立在“以价换量”的基础上,价格符合市场预期,热销楼盘项目带动整体成交量的上扬。

业内人士杨红旭则表示,政策早已见底,尽管住建部强调,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但降息及房贷优惠利率的增多,将进一步刺激购房者入市,楼市成交量回升仍将持续。他预计6月份市场成交仍将维持在较好水平,下半年的成交量会比上半年多。

库存高企价格底未现

尽管对调控政策见底业内专家已经达成共识天龙八部,但是在陈国强看来,“政策底不等于市场底。”他指出,房地产调控大环境仍维持从紧,重点城市的库存量并没有改观,高库存现状没变,同时,企业的资金压力状况并没有改变,绿城就是一个缩影,因此,不能判断市场底出现,还需观察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