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购房人“老房换新房”折腾2年 还没住已大幅降价
www.fjsen.com 2012-06-13 15:47   来源:金陵晚报    我来说两句

由于前几年房价一路上涨,提到换房听到的大多是令人羡慕的例子,但随着快涨时代的结束,换房也面临着操作失败的风险。在某中介公司记者见到了为换房而烦恼不已的许小姐。

手疾眼快:

调控仅三月就想抄底

许小姐父母2003年在城中买了一套70平米的二手房,一家三口住面积有点小,他们一直在考虑换一套大房,这样许小姐今后结婚有了小孩,还可以和父母住在一起,相互有照应。

2010年4月14日“新国四条”出台,楼市调控开始了。当月成交量就出现了明显的下降,一些敏感的“房虫”也开始抛售手中的房子,价格有所松动。

三个月后,许小姐认为换房的时机已到,她四处看房,最后看中了城东的一家低密度楼盘。该楼盘全部是较大户型的电梯洋房和别墅,在调控到来之前洋房就已经售完。最终,她看中一套127平米的三房,房主净得价220万元左右。但是房子还要过半年多才能交付,由于是期房,双方无法按正常途径交易,只能签订一份“合同”,约定许小姐先支付160万元,等楼盘交付后双方立即去办理过户交易,剩余房款在贷款放出后支付。

许小姐一边和房主开始了实质性谈判,一边开始卖老房子;她的母亲刘阿姨听说,如果出售的是唯一一套住房,可以免缴一个点的个人所得税,因为其老伴的名字还挂在父母的一套城北房里,已经结婚近30年的刘阿姨,当机立断和老伴去办了离婚手续,将城中房归入自己的名下,成了“唯一”,一家人摩拳擦掌开始了换房战役。

铤而走险:

掏空家底租房过渡

城中老房一挂到中介那里,立即吸引了不少人来看房。虽然只是某单位的福利房小区,但房龄较新,环境也不错,很快就成交了,卖了120多万元。而办理过户交易时刘阿姨才得知,离婚半年之内来卖房的不可免个税——婚白离了,一万多的税还得照交。这事儿很快在亲友间传开了,大家都当个笑话讲,常常问他们什么时候请大家吃个“二婚酒”,弄得老两口脸上真有点挂不住。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