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恒盛北京楼盘问题频发 开发商承认质量不合格
www.fjsen.com 2012-06-13 15:14  叶书利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恒盛地产旗下的北京精装修楼盘恒盛欧洲公馆,为恒盛地产在北京的首个精装修中高端楼盘。但交房后,该楼盘却逐渐陷入“冬眠”状态。与一些楼盘因投资投机需求导致高空置率不同的是,该楼盘的入住率低与房屋建筑质量以及室内空气质量有关。

业主称:楼盘入住率极低

北京住建委官网相关资料显示,恒盛欧洲公馆1号楼与3号楼合计278套房源,于2009年12月下旬先后开盘,2011年5月1日前后交房。截至今年6月7日,该项目已签约268套房源,均价为29179元/平方米。

恒盛欧洲公馆业主李皓(化名)向《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反映,他于2010年在该小区购买了一套近130平方米的三居室。根据开发商宣传,该楼盘精装修标准为每平方米四五千元,属于典型的中高端楼盘,购买人群主要以改善性需求为主。但自2011年5月1日收房后,他目前仍未入住,原因是楼盘频频出现质量问题。

据李皓估算,目前该小区1号、3号楼合计278套房源中,入住的仅40户左右。不过该数字尚无法得到证实。

一位已入住恒盛欧洲公馆的业主也赞同李皓的观点。这位业主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说,虽然楼盘存在质量问题,但由于第一套房子已卖,且已到向买方交房的日子,因此只能硬着头皮入住。”

开发商承认质量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恒盛欧洲公馆业主入住率低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房屋质量问题频发,二是精装修房交房后室内空气质量不合格。

业主反映称,恒盛欧洲公馆的质量问题主要体现在小区公共部分与房屋内部装修上。

小区公共部分的质量问题包括因回填土层未夯实,致使小区内的道路、会所、花坛、围墙、台阶等出现大面积坍陷和断裂,至今仍有地方未修复;小区人防出入口建筑出现结构性断裂;小区地下车库严重漏水,墙体发霉污损,至今仍无法使用;小区房屋雨水管置于室内,未正确施工导入下水井,导致大量业主家中雨水渗漏,毁坏室内装修。

室内精装修的质量问题主要包括木地板空鼓冒灰、大理石面断裂、内墙面裂缝脱落、隐蔽工程偷工减料、木饰板踢脚线发霉变黑等。

相关政府部门文件显示,恒盛欧洲公馆建筑质量问题确实存在。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