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商情 > 正文
恒盛地产被指面积缩水 回应称户型图仅供参考
www.fjsen.com 2012-05-14 15:3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我来说两句

户型图上标注使用面积71.32平方米的房子,建筑规划图上明确的套内使用面积却是60.78平方米。日前,由于恒盛地产旗下的哈尔滨恒盛阳光海滨(哈尔滨)置业有限公司一栋楼盘被216户业主指认存在普遍商品房面积严重缩水问题,并集体向当地工商部门投诉开发商恒盛阳光海滨(哈尔滨)置业有限公司在售楼时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

4月8日,哈尔滨市工商局对恒盛豪庭业主及开发商进行首次行政调解,听取了双方的意见后,哈市工商局认定,恒盛豪庭在宣传过程中存在重大过失。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被工商部门认定在营销过程中存在过失,且与中国业主无法良性沟通,恒盛地产的“高端”品质肯定会市场质疑,而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在如此严酷的地产市场环境中出现如此问题,很可能会成为拖累公司发展的绊脚石。

业主:实际面积与售楼时标注不符

此前一直被216户业主质疑的恒盛豪庭二期12号楼自2010年7月起开始销售,然而,2012年1月12日,办理入户时业主发现,几乎所有住户都存在实际面积与购房时开发商提供宣传单户型图上的使用面积不符——物业公司收取暖费时的数据支持了这个差距。而根据两者差距,业主怀疑开发商多收了1901万多元。

购买该楼盘1单元2002室的陆某称,他于2010年8月从恒盛地产买下一套宣传单上标注的使用面积为37.15平方米(不含阳台),一房一厅一卫的小户型期房,共计花费46万余元。入户时一进新房发现,房间面积明显不够,经过实测和收据面积均显示33.19平方米,相差近4平方米,面积缩小了10.66%。

据业主们讲,根据规划部门提供的恒盛豪庭二期12号楼建筑设计图,恒盛地产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已明确规划使用面积远远低于宣传单户型图所标注的使用面积。另外,业主指出,购房合同为格式条款,只标注建筑面积,销售宣传期间所提出的使用面积与承诺赠送的阳台面积,未详细列出。业主们认为,开发商在“明知故犯”情况下诱导他们购买,其行为涉嫌虚假宣传。

恒盛:户型图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