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房地产板块抢眼 近6亿大单资金潜入18股
www.fjsen.com 2012-06-13 15:59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报道,降息当天央行向各商业银行下发“特急”文件,文件号为“银发[2012]142号”。在该文件中,央行称,“房贷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贷款利率下限由基准利率的0.9倍扩大至0.8倍,个人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下限仍为基准利率0.7倍”。

在此消息刺激下,房地产板块昨日市场表现十分抢眼。该板块昨日逆势上涨0.94%,位居两市板块涨幅榜第一的位置,跑赢上证指数的1.64个百分点。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首款房贷利率重回“7折”时代,这对房地产市场的稳定起到一定作用,房地产龙头企业收益较大。不过,尽管央行重提7折利率,但随着利率市场化大门开启,银行利润空间缩小,市民要想享受到7折甚至8折利率将更加不可能。

近6亿大单资金流入18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与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昨日152只股房地产股中,上涨的个股达96只,占该板块个股总数的63.16%。涨幅靠前的个股有重庆实业(10.04%)、新潮实业(6.36%)、信达地产(5.92%)、冠城大通(5.60%)、中粮地产(5.34%)、ST万鸿(5.09%)、*ST兴业(4.92%)、ST中房(4.88%)、ST廊发展(4.55%)、渝开发(4.53%)和海印股份(4.50%)等11只房地产股昨日逆市上涨3%。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房地产板块累计大单净流入资金约4.91亿元,其中万科A(9672.05万元)、保利地产(8166.87万元)、冠城大通(6552.89万元)、金融街(5473.29万元)、中粮地产(3539.16万元)、重庆实业(3195.19万元)、福星股份(3027.13万元)、广宇发展(2177.07万元)、华发股份(2093.68万元)、银基发展(2028.30万元)、多伦股份(1731.84万元)、深振业A(1592.61万元)、新潮实业(1366.64万元)、天房发展(1284.02万元)、首开股份(1246.01万元)、渝开发(1060.05万元)和金地集团(1023.11万元)等17只房地产股昨日大单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5.5亿元。

比较典型的重庆实业,该股放量强势封于涨停板,换手率为8.35%,成交额为11194万元,大单资金净流入为3195.19万元,动态市盈率9.35倍。公司表示,公司2011年12月转让参股公司瑞斯康达18%的股权,在预告期确认转让收益约8482万元,较上年同期权益法核算投资收益预计增加约5965万元,预计2012年1-6月净利润约7538万元(同比增长923.75%)。

关注一二线龙头企业

湘财证券认为,从结构上看,降息或贷款利率折扣下降对于三四线城市的成交量的推动作用大于一二线城市。因此,对于三四线城市开发商的利好大于一二线城市开发商。从股价上看,三四线开发商前期涨幅优于一二线开发商。需要关注,三四线市场回暖预期弱的区域开发商,例如浙江省内的三四线城市可能弹性较大,推荐的标的有滨江地产。传统的三四线城市开发商——中南建设和金科股份形成支撑。对于蓝筹地产——万保招金均有较大的利好,从公司看保利地产和金地集团的影响略大于招商地产和万科。

国泰君安表示,宏观货币信贷将持续宽松,地产行业作为利率敏感行业中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之一,地产股将明显受益。维持行业增持评级,继续超配。2012年下半年政策面与基本面的关系将从矛盾走向一致向好,地产股将迎来趋势性机会,绝对收益超过50%,地产股的行情远未结束,任何调整都是买入良机,继续超配,选股方面以一二线龙头公司为核心配臵。记者任小雨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