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成交压缩降价空间 降后回涨在一些城市显端倪
www.fjsen.com 2012-06-14 09:12  邓华宁 凌军辉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刚刚过去的5月份,众多热点城市成交量“全线回升”,房价。与三、四月份的“杀跌性回暖”不同,5月楼市出现量增价平的现象。7日,央行“降息”明确发出释放流动性的信号,无疑对楼市构成又一重利好。人们普遍关注,政策调整能否推动楼市真正回暖?房价下调空间是否会被“压缩”《经济参考报》记者进行了采访。

持续回暖带动多种需求入市

根据中原地产、中指院以及各地网上房地产发布的最新数据,5月份全国主要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量创限购16个月以来新高。

一线城市中,5月份,北京新建住宅成交突破8千套,上海销售突破75万平方米,广州环比大增4成,深圳则暴涨6成。天津、南京、杭州、青岛、无锡、常州等二三线城市成交量创出新高,武汉住宅销售逼近1万套高位。

“楼市‘红五月’的一个特点是,全国大多数城市由四月的成交下降转为上升”,中指院常务副院长黄瑜介绍,一二线城市环比几乎都增长显著,成为这一轮上涨的“龙头”。

刚需依然是5月楼市的主角,而成交持续放量吸引了多种需求加速入市,除了首置与首改外,多次改善型需求,以及带有明显投资属性的需求也悄然现身。

在旅游地产占很大比例的海南省,5月全省住房销售面积突破50万平方米,环比4月增幅达到84%。刚刚在海南文昌购买了一套住房的内地教师吴先生说,“我们学校这次有10多个教师组成了小型‘购房团’,有的还买了不止一套,都是‘旅游+投资’类型的。”

“365网”近日对6600余名购房人调查发现,近一个月来,南京楼市改善型需求加快入市,占比较4月提高了12个百分点。“其实改善型需求中有一部分是投资需求,有的属于二次以上改善,有的是以亲属名义购买。”“365网”宏观研究院李智表示。

中指院(华东)总监曹旭东表示,北京、上海等地开发商近期加大中高档商品房推盘力度,加上一些价格促销活动,改善型购房需求进一步释放。

楼市预期“反转”部分项目悄然涨价

业内人士认为,楼市“红五月”的形成有多重因素,在去年四季度和今年3月份两轮降价的基础上,5月份多数银行恢复了首套房按揭的优惠利率,对“刚需”人群构成了实质性利好。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