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泉州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 优质客户享8.5折
www.fjsen.com 2012-06-14 10:26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讯闽南版时隔两年后,央行重提“7折”房贷。据媒体报道,央行已于6月7日下发文件,要求商业银行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仍为基准利率的0.7倍。6月13日,记者走访了泉州市区多家银行,目前泉州首套房利率多执行基准利率,部分银行针对少数优质客户提供8.5折利率优惠。

泉州少数优质客户可享8.5折利率优惠

记者13日了解到,泉州多数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仍执行基准利率。建行、工行、农行、中行以及光大银行的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针对首套房贷款的利率仍执行基准利率,未收到上级部门关于利率调整的文件通知。招商银行个贷部门则表示目前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的政策。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的个贷部门则表示,目前没额度,不做房贷。不过,兴业银行一名客户经理表示,针对优质客户,比如说在该行有大额存款或购买较多理财产品,能申请到8.5折的利率优惠。

央行下发特急文件房贷利率最低7折

据报道,央行6月7日下发文件,“放宽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贷款利率下限由基准利率的0.9倍扩大至0.8倍,个人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下限仍为基准利率的0.7倍。”

分析人士指出,央行此前并未明文取消过7折利率。也就是说,理论上7折个人房贷利率一直存在。一位地方银监局的人士也指出:“我们和央行从未发文废止过早前的7折优惠‘底线’,理论上仍可以对首套房贷利率最低打7折。不过,商业银行会根据自身风险控制而做出调整。

银行业内人士多表示,7折不太可能做到。“如果存款利率上浮,贷款利率下浮,银行获得的利息将更少,导致银行的利润缩水。同时,利率市场化刚刚开启,银行必须更加谨慎。”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