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北江滨围而不建闲置半年 建委:受拆迁所影响
www.fjsen.com 2012-06-15 09:41  涂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讯 福州江滨西大道缤纷园靠闽江一侧的人行道上,近两公里长的江边绿化带和花圃被围挡,围而不建已半年。昔日风光旖旎的夏日纳凉之地,如今面目全非,绿化带和花圃被铲掉,杂草丛生。昨日,福州市城乡建委有关人士称,此处之所以停工围而不建,与周边拆迁工程进度迟缓有关。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江滨西大道缤纷园附近。靠闽江一侧的人行道上围起了围挡,围挡内绿化带和花圃被拆成泥地,看不到施工人员。

"北江滨公园是福州两江四岸的城市标志性景观,围而不建,损害了城市形象。"附近居民说,希望尽快拆除围挡,恢复昔日那一片绿意。

就此,记者联系到该工程的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一名据称是该公司"新闻发言人"的陈姓男子拒绝了记者采访。他说,对长时间围而不建的原因不便透露,记者可以联系主管部门福州市城乡建委。

对此,福州市城乡建委有关人士说,最初北江滨围挡的这一带,属北江滨中央商务区建设工程的一部分,计划修建一个穿行江滨公园的平台,紧邻江堤,涉及江堤工程。后来,周边拆迁工程因种种原因进度迟缓,难以进行。围挡的这一带属整体工程的一部分,也因此停工。原来的计划搁浅,并非人为地对沿江绿化带铲掉围而不建。

"总之,其中原因比较复杂。"该人士说,真正原因一时半会也说不清楚,市城乡建总的人应该知道得更清楚。

对于城乡建委有关人士的解释,一些市民表示,既然拆迁难以短时间内推进,当时几个相关部门碰头的时候就应该考虑到这一点,待拆迁完成后,再对沿闽江绿化带和花圃围挡施工。现在工程出现变数,便将在建工地撂在那里,既毁掉了北江滨大片绿化带,还占道影响通行,也造成建设资金的浪费。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